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國民外交暖實力 民間組織募資推出「台灣外交暖實曆」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左)與民主維新協會理事長李旻臻(右)6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即將推出「外交暖實曆募資計劃」。(記者黃耀徵攝)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左)與民主維新協會理事長李旻臻(右)6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即將推出「外交暖實曆募資計劃」。(記者黃耀徵攝)

2018/11/06 13:4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民主維新協會」、「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等12個長年推動國際服務的團體,為鼓勵台灣青年們關心外交議題,決定將他們的故事彙整、製作成桌曆「2019台灣外交暖實曆」,並在網路募資平台「嘖嘖」上展開募資,希望能鼓勵更多青年關心、參與台灣外交,讓外交不再是一件「高大上」、遙不可及的事情。

民主維新理事長李旻臻今召開記者會指出,在資訊開放的網路時代裡,代表國家不再是政府官員的特權,一般公民也經常能跟外國人接觸,進而在他們心中留下印象,而其他國家的公民也能輕易把自己對台灣的印象寫在網路上,「和世界交朋友」已然成為年輕世代最幸運、特殊的任務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指出,因歐盟不承認台灣,接受歐盟資助的單位照理不能報導很多有關台灣的事情,但她在科索沃推動數位外交時,卻有一個編輯告訴她:「因為你們做的事情很有趣,所以我們一定要寫出來!」這代表台灣人若能跟當地人成為真正的好朋友,就有機會得到一些檯面上沒有的機會。

郭家佑說,今年台灣發生3起友邦斷交事件,很多人以為網路討論度會慢慢降低,沒想到實際上討論度卻愈來愈高,因此她認為外交將是下一個崛起的網路議題,希望透過這次的桌曆,讓更多青年願意討論、參與外交議題,未來也會邀請在各國從事民間外交的團體回台舉辦分享會。

郭家佑表示,這本桌曆每個月份的封面主題,都是台灣青年在世界某個角落從事外交服務的真實案例,所得盈餘將均分給12個青年組織,希望讓他們在和世界交朋友的路上能走得更遠。

「2019台灣外交暖實曆」的主角們,包括1月「台灣數位外交協會」、2月「optogo公民外交計畫」、3月「在挪台灣人國籍正名運動」、4月「wowAfrica阿非卡」、5月「國家寶藏」、6月「海外台灣青年陣線」、7月「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會」8月「小島大歌」、9月「One-Forty」、10月「ZAZA眨眨眼」、11月「遠山呼喚」與12月「民主維新協會」;募資時間從即日起到12月14日,募資目標3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