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勿把對高雄無心的政客當作救世主

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發表一篇「打狗驕傲、高雄精神,捍衛高雄聯合出擊」的文章。(擷取自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

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發表一篇「打狗驕傲、高雄精神,捍衛高雄聯合出擊」的文章。(擷取自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

2018/11/06 15:1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戰廝殺激烈,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發表一篇「打狗驕傲、高雄精神,捍衛高雄聯合出擊」的文章,強調媒體近來不是為特定候選人造神,就是在批判高雄,呼籲大家勿把對高雄無心的政客當作救世主,要大聲喊出「高雄,是我們的驕傲」。

這篇文章由 Ptt神人cgi0911、Claudius、 戰神JoSe Sung、 基進黨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 洪正、李欣翰、 陳柏惟、 陳信諭聯合撰寫。

文中指出,藍色狂想音樂餐廳老闆紀華朗,在臉書上分享在地音樂人的看法和個人政治觀點,換來的卻是韓國瑜的網路支持者,數百則不堪入目的辱罵海洗。

文中說,身邊周遭許多朋友都有同感,選戰愈打愈熱,高雄人的心卻愈來愈冷,高雄這一個平日被眾家媒體無視的城市,選戰這幾個月來,卻受到了「總統級」的關注,報導與談話節目篇幅卻都似是而非,與在地人的理解相差甚遠,顯得無的放矢。

打開報紙,打開電視,6、7成的篇幅是在為特定候選人造神,3、4成是在批判高雄。可是引用的數字、陳述的觀念,都經不起事實檢驗,也看不出一丁點對高雄的關愛與理解。刺眼的「又老又窮」4個字眼反覆放送;各路媒體一致狂讚的「救世主」型候選人,卻老是丟出一些荒謬絕倫,堪稱侮辱選民智商的言行。

文中強調,打開臉書、新聞網站、Line,充斥著一股暴戾之氣,大量來路不明的帳號、粉絲專頁、聊天群組,病毒式地擴散著造神、人身攻擊、造假、挑釁的內容。鋪天蓋地的媒體、網路霸凌,壓制住理性的、在地的觀點,無法發出聲音來。

文中指出,我們關心這座城市,瞭解這座城市,面對到這樣的沉默螺旋,愈要勇敢為在地發聲。

文中說,要打擊一座城市,必先腐蝕市民的自信心,媒體「空戰」雖不足以影響在地生活經驗的人們,卻很大程度動搖了那些長期生活在外地,或平常較少關注公眾事務的高雄人。

媒體「空戰」的起手式,很像傳銷或新興宗教的話術,先混淆、破壞對象的自我認知,讓對象自覺得一無是處;再用淺近易懂的語言,去灌輸、重構你的價值觀。

一個被灌輸了高雄「又老又窮,沒有出路」的市民,會陷入病急亂投醫的心態,急著求助於那個自詡為「救世主」的候選人,即便他開出來的支票都是空頭,丟出來的解藥全部都是毒藥。

文中提到,高雄真的有像政客們講得這麼不堪嗎?靜下心來,回顧一下這20年,我們和這城市一起走過的變化吧!20年來,我們完成了許多基礎交通建設,捷運、鐵路地下化、輕軌等。

20年來,我們努力地讓這個城市變得更宜居,整治愛河,把一條「黑龍江」轉變成市民對這城市美麗的第一印象,興築雨污水下水道,佈建滯洪池。打開了港邊的圍牆,改造廢棄的倉庫,變成一道亮麗的文化風景。

過去曾是一片化工廢墟的港邊土地,經過漫長辛苦的整治與重劃,也將華麗變身,成為眾人矚目的「亞洲新灣區」。

文中強調,世上沒有完美的市政,但是我們可以更務實面對問題,首先是產業轉型不如預期,作為長期倚賴重工業發展的城市,高雄面臨到迫切的產業轉型需要,效果差強人意,在中央政府願意配合,而國際政經局勢對高雄有利之際,更應抓緊這個機會,加速推動轉型。

文中說,市政問題,絕對不是找來一個自我吹噓為「救世主」,卻一點具體辦法都拿不出來的人來當市長,就可以解決的。把對高雄無心的政客當作救世主,最後懲罰會回到市民身上。

文章最後呼籲,所有看見這篇文章的朋友們,能夠勇敢站出來,表達您們對高雄的關懷,最重要的,是不能再冷漠,要一起站出來,大聲喊出:「

TaKao(打狗) Pride,Taiwan Kaohsiung Pride,高雄,是我們的驕傲;高雄,有我們在。」

網友也紛紛留言支持:「高雄真的很棒!不懂高雄美的人,如何帶領我們走出新未來?」

、「自己的家鄉自己來捍衛,不需要一個只想著向中國邀功、只想著計劃戒嚴、連人口數都不知道就想拚500萬人口的天龍殖民者,來用糟蹋的方式告訴我們高雄該怎麼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