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一日一問柯文哲 丁守中:裁撤派出所外行領導內行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記者簡惠茹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記者簡惠茹攝)

2018/11/06 12:3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年底選戰最後衝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起「一日一問柯文哲」,丁守中今天批評柯文哲裁撤大橋頭和雙連派出所,施政外行領導內行,對當地治安造成嚴重影響與建築物閒置,他如果當市長,馬上恢復兩派出所。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年試辦「行動派出所」並裁撤台北市警局大同分局雙連、大橋派出所,但是當初試辦3個月受理案件有限,行動派出所下月起喊停,更名「機動派出所」,並移由保安大隊執行勤務。丁守中今天到原大橋頭派出所位址,延平北路三段上舉行「柯文哲裁減派出所不當記者會」,議員葉林傳、林亭君、陳炳甫等人都一同出席。

丁守中今天拋出柯文哲不當裁撤派出所議題,他說,柯文哲施政外行領導內行,忽視在地民意,裁撤大橋頭和雙連派出所,對當地的治安造成嚴重影響,柯文哲上任後,買了5部車,說要學美國機動派出所方式,但是民眾報案不方便,大家都希望可以恢復派出所,他對大家作出承諾,丁守中當選市長,馬上恢復大橋派出所和雙連派出所。

丁守中指出,原大橋頭派出所位於台北橋頭,來往路人多,不但是捷運站出口,還有延平北路三段的夜市,雙連派出所也是寧夏夜市所在地,當地居民和攤商跟他們反映,在地如果有派出所可以就近報案比較方便,對當地治安也有很大的幫助,柯文哲把兩個派出所撤除後,在地議員、里長也一再反映,建築物閒置在那裡是很大的浪費。

葉林傳說,多次質詢都提供地方上的聲音,市府都沒有聽到市民的聲音,沒有積極回應;林亭君表示,地方上希望可以恢復派出所,不知道是不是柯文哲不願意承認自己錯誤,一意孤行把派出所閒置在這邊,當然做日照長照中心也很重要,可是一定還有更好的地點。

丁守中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詹為元表示,從今天開始,將每天針對柯文哲的市政缺失進行提問,將提出柯文哲市政缺失,或搭配丁守中自己的政見,請柯文哲一一回答。

有關派出所整合部分,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行政科提供資料說明,原雙連、大橋派出所,除原大橋派出所1樓無償借用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做為社區整合照顧據點及原雙連所1樓為建成義警協勤中心外,其餘均由大同分局使用,做為員警待勤室,並無閒置情形。

此外,行政科指出,大同分局「派出所轄區整合集中警力」方案,整合後派出所警力集中充足,更能靈活調度及活化警力運用,對於派出所勤務運作、執勤效能及為民服務方面都具有正面的效益,經調查,建成派出所及民族派出所整合後與整合前各項指標數據綜合分析,建成派出所刑案破獲率增加14.5%;民族派出所刑案破獲率增加11.3%,治安、交通狀況平穩,執勤效能提升。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