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程打擊能力再提升 雷霆2000火箭彈射程增至100公里

傳國軍以「雷昇專案」研製射程100公里遠程火箭系統,使得陸軍雷霆2000多箭火箭系統加強遠程打擊能力。(資料照)

傳國軍以「雷昇專案」研製射程100公里遠程火箭系統,使得陸軍雷霆2000多箭火箭系統加強遠程打擊能力。(資料照)

2018/11/06 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積極發展「不對稱戰力」,並提升「重層嚇阻」能量,傳國軍以「雷昇專案」研製射程100公里遠程火箭系統,使得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加強遠程打擊能力。

根據《上報》報導,在國軍多次兵推中,若有射程300公里以上的海軍增程型陸基雄三反艦飛彈,配合射程200公里的戰術飛彈,或是100公里的遠程火箭系統,都會讓解放軍船團有所顧忌。而目前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的火箭彈最遠射程為45公里,為強化遠距離打擊能力,國防部核定編列45億餘元,以「雷昇專案」研製射程100公里的遠程火箭。

據了解,「雷昇專案」所研製的火箭彈即為天弓防空飛彈彈體的縮小版,現有雷霆2000多管火箭發射架中,可裝載4枚射程100公里的遠程火箭,未來將以射程45公里與射程100公里的兩款火箭彈「混合搭配」進行部署,可依作戰區域遠近,選擇運用不同射程的火箭彈。

未來射程100公里的遠程火箭完成研製後,部署在金門、馬祖外島即可反制解放軍射程200公里的衛士2型及射程400公里的衛士2D型火箭砲,使得這兩型火箭砲無法推進至沿岸佈署,對台灣本島的攻擊能力也大幅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