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龍井再提看花博免錢 林佳龍總部:芭樂票

盧秀燕(右五)今晚舉辦龍井區競選服務處成立大會,支持者送上「包粽」高呼凍蒜。(記者陳建志攝)

盧秀燕(右五)今晚舉辦龍井區競選服務處成立大會,支持者送上「包粽」高呼凍蒜。(記者陳建志攝)

2018/11/05 23:4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晚舉辦龍井區競選服務處成立大會,前立委顏清標、立委顏寬恒、議長林士昌和接棒參選市議員的林孟令都站台力挺,盧秀燕再提台中火力發電廠超額發電造成空污,並說若當選老人健保不用錢、看花博也不用錢;林佳龍總部則回批,盧參選以來一再抹黑,並說看花博免錢等政見,都已被證實是芭樂票。

盧秀燕說,民進黨執政不佳,龍井受害最深,因為台中火力發電廠在這裡,但因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造成台北缺電,才「中電北送」讓中火超額發電讓空污變嚴重,並說中火還要增加兩座天然氣機組,且老舊機組還不拆除,未來若電力不夠用,就會恢復使用,讓中部空污更嚴重。

盧秀燕並批評,林佳龍上任後砍掉老人健保,若一家有兩個老人,一個月就要繳1500元,若當選一定恢復補助;台中花博門票問題,盧秀燕再提當初胡志強並未規劃市民收門票,且花博花了86億,不應該再跟市民收錢,強調若當選將讓市民拿身分證免費進場。

對此,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盧秀燕自選舉以來,一再抹黑台中空氣品質,即便巿府已拿出數據,證實2014年胡志強當市長時燒煤1839萬噸才是「火力全開」,為10部機組運作以來最高,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已承諾中火擴建2部天然氣機組後,第1至4號燃煤機組就可退場,未來中火絕不是盧故意扭曲的「10+2」機組,而是「10-2」機組,對盧秀燕堅持抹黑深表遺憾。

此外,對於盧提老人健保不用錢、看花博不用錢等政見,林尚賢也重申老人健保不用錢不符公平正義原則,也將加重年輕世代的負擔;看花博無限次免費參觀也遭AIPH(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打臉違反協議和AIPH政策,且在AIPH歷屆花博舉辦過程中從未發生過,相關政見已被證實都是選舉芭樂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