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活動噪音擾人 被抱怨影響長者、小孩午睡

年底選舉將屆,候選人宣傳造勢活動愈來愈多。圖中活動與噪音無關。(記者蔡文居攝)

年底選舉將屆,候選人宣傳造勢活動愈來愈多。圖中活動與噪音無關。(記者蔡文居攝)

2018/11/05 10:5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年底選舉將屆,候選人宣傳造勢愈來愈多,有人帶著吉祥物在路口向民眾招手拉票,也有騎鐵馬、電動車或徒步拜票方式宣傳,擴音器不斷大聲廣播,台南市環保局最近接獲不少民眾檢舉宣傳車噪音擾人,影響老人家及小孩午睡。

環保局表示,近期接獲選噪音擾人的態樣包括各類遊行、造勢晚會甚至一人一車的俗稱的小蜜蜂廣播車。環保局提醒,造勢時使用擴音設施,務必調低音量,若經檢測超過擴音設施管制標準,可依「噪音管制法」開罰3000至3萬元,未改善按次處罰。

環保局表示,依台南市自治條例規定,每日晚上10時起至翌日上午8時不得使用擴音設施從事依法舉辦的競選活動或其他室外集會及遊行活動,並且全天不得在學校、圖書館、醫院等特定管制區50公尺範圍內宣傳,違反者毋需檢測音量,直接開罰3000元至3萬元,未改善按次處罰。

環保局表示,民眾若因選舉宣傳活動製造噪音,影響生活作息,可撥打公害陳情免付費專線0800-066666或向環保局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