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報考中正理工軍校生 未來可領交大畢業證書!

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資料照)

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資料照)

2018/11/05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大學理工學院(俗稱中正理工)因招生不足,與教育部及國立交通大學合作,明年開始招生,未來畢業生將有「交通大學」學位,可望提高入學意願。

《蘋果》報導,國防部指出,未來中正理工將由交大負責師資與教學品質、學習環境,畢業後會由交大頒發學士證書,但會在畢業證書上加註「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合作案規劃在明年「108 學年度開始招生。」

中正理工近年招生不理想,2016年報到率僅66.5%、2017年降至50%以下,因此國防部特別與教育部及國立交通大學合作,今年1月與國防大學簽訂「教育合作備忘錄」,透過兩校的合作,提昇國防科技與系統教學質量。

針對此事,兩校的學生日前已在網路上辯論,當時有交大生不滿表示,「差了10幾級分你跟我講畢業後領同樣的畢業證書?收一收書包不用讀了,等著混進國防大學躺著蹭學歷就好了...原來只要考上國防大學就可以這麼囂張喔?軍校生素質我也是呵呵啦。」國防大學學生則反嗆,「全部都是長官的政策決定,到底關我們學生何事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