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守中批年改是民進黨分化鬥爭 姚文智轟馬英九沒魄力

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今天舉行。(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今天舉行。(記者方賓照攝)

2018/11/04 16:03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電視台今天舉行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媒體提問對年金改革是否有違不溯既往原則,國民黨丁守中直指,年改是民進黨搞分化鬥爭的手段,無視過去拿著微薄薪水替國家做事的軍公教,民進黨姚文智則駁斥當年前總統馬英九坦言「不改會後悔」,卻沒魄力做,爾後民進黨執政後勇敢推動改革,反批丁只會搞政黨政治鬥爭。

電視台今天下午2時舉行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繼雙北市長青年論壇辯論會後,5位候選人再次獨缺爭取連任的市長柯文哲。今天參與辯論的候選人包括民進黨姚文智、國民黨的丁守中及無黨籍的李錫焜、吳蕚洋。

針對年改是否有違不溯既往原則,丁守中表示,年改當然有違不溯既往原則,台灣當年可以創造經濟奇蹟,正是因我們有一批優秀的軍公教人員,拿著微薄的薪水替國家做事,如今他們退休,民進黨政府卻是污名化,應該道歉,這是民進黨政府搞分化、鬥爭的手法,但另一方面對於前瞻計畫、南向政策缺砸大錢,盼選民支持拚經濟的國民黨。

姚文智表示,國民黨執政縣市長拚命爭取前瞻計畫,這是公共建設投入,這個社會不缺的就是彼此站在不同黨派立場鬥爭;他說,前總統馬英九對年改就曾直言「現在不做,明天就後悔」,但馬沒有魄力不敢面對國家改革,民進黨執政後實現,勇敢推動改革。

姚也說,年改並非真正公平的制度,不會抹煞軍公教人員對國家付出貢獻,但民進黨政府做出的是緩和式改革,仍會為改革持續努力。

吳蕚洋則表示,要跟姚文智糾正一下,軍公教是退休金不是年金,勞退新舊制轉換也是這樣,軍公教也應該比照辦理,「怎麼可以一刀砍下去?」吳也說,自己幫軍公教就是幫助勞工,之前賴清德不也說要動勞工,並譴責丁守中是幫兇、姚文智是劊子手。

李錫焜表示,就情、理、法觀點而言,從「情」來說,年改非常傲慢,從「法」來說,可謂違背溯及既往信賴保護原則;若北市經濟夠強,財政寬裕,自己會想辦法合理補償軍公教,「當成是政府對他們的禮物」,撫平他們所受的怒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