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讓高雄人口變500萬? 昔日同學批韓國瑜「講幹話」

韓國瑜日前曾發狂語,表示要讓高雄人口增加到500萬。(資料照)

韓國瑜日前曾發狂語,表示要讓高雄人口增加到500萬。(資料照)

2018/11/03 1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曾發狂語,表示要讓高雄人口增加到500萬,引來熱議。就連韓國瑜大學同學、逢甲大學都計系副教授劉曜華也批評是在「講幹話」更要韓國瑜饒了大家。

劉曜華昨在臉書發文表示,聽著自己的大學同學在自己家鄉講幹話,心情實在好不起來。他認為當今的北部人要理解高雄,應該先回頭看看自己,台北市人口已經20年沒有太大變化了,1990年台北市人口271萬人,現在則是266萬人。劉曜華批評,把一個天龍人丟到高雄說要選市長、不做功課就算了,竟然還有膽喊出500萬人住高雄,「要容納這個人口量,高雄還要多蓋上百萬間房子,僅剩的農地必須變成建地。」

劉曜華也提到,高雄在被強迫縣市合併後,不只面對重工業、港灣城市轉型難題,還有農地工廠、原民文化保存、偏鄉資源不足等困境,他質疑韓國瑜,「這個都市的經濟不是蓋幾間賭場與摩天輪就能搞定,你知道嗎?」

劉曜華最後寫到,跟高雄一樣正經歷縣市合併陣痛的還有台中和台南,「拜託,請別用新北與台北的標準在中南部講幹話。饒了大家吧,韓同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