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會選總統? 小野:說不定會哭著說要去台東行醫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右)接受電台專訪。(POP radio電台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右)接受電台專訪。(POP radio電台提供)

2018/11/02 19:4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昨天接受電台專訪,評論柯文哲這次選舉與4年前最大的不同,在於柯文哲不需在倚賴4年前那種完全靠狂熱、造神當上市長,而是靠著任期4年後,真正會投票給柯文哲的人,是認同他會當市長、認為他有帶來改變的人,這些票是很穩的。

小野說,柯文哲當年順應洪仲丘事件、太陽花學運後帶起的熱潮,最後代表白色力量被推舉當市長,當初靠著民僅黨介入和公民力量的年輕人支持,柯文哲會起來是潮流造成的,當年他親眼看著柯P被這股狂熱的熱潮推上市長。

但小野認為,柯文哲現在做了4年,不用靠太陽花熱情,因為那無法證明柯文哲會做市長,柯P現在靠每天早上7點上班到現在,真正會投票給柯P的,不會再是狂熱分子,而是感覺柯會當市長,認為柯P有帶來改變的人,這些票很穩,因為真的看見台北市的改變,雖然網軍還是在,但不會有4年前那種完全靠狂熱、造神一般的當上市長的狀況。

小野也說,白綠剛分手時,柯文哲的民調落後於對手丁守中,後來反而變成柯P比較高,靠的就是4年政績,他沒有用華麗詞彙,反而是對手一直丟東西給他,說選總統什麼都是假的,對手一直在塑造柯P是一個野心勃勃的政治人物,那都是負面的,對柯P非常不好。

小野說,他可以保證,大家都說柯文哲沒選上一定會選總統,但不一定,以柯P的亞斯伯格症,說不定會哭著說「我不幹了!我做到快死掉,我要去台東行醫」,這不是開玩笑,柯文哲的個性很多人都猜錯,柯P其實簡單到有時像小孩子,一樣會意氣用事,像綠營一直打柯,柯P就很氣,有一種情緒是覺得「怎麼欺負我到這個地步」、「怎麼這樣對待我」,明明大家都心知肚明誰有做壞事,誰沒做。

至於柯文哲遭批評沒有中心思想。小野駁斥說,中心思想,一定要談統或獨嗎?這是中心思想不對吧,人的思想有很多種,柯文哲的中心思想就是「僕人概念」,執政就是全民參與、開放透明,不怕別人結黨、結派,柯做了四年還是沒有朋友。

主持人蔡詩萍也追問,在丁守中、姚文智皆表態挺同反同立場後,柯文哲到底會不會表態?小野說, 柯文哲若是私下,他可能就會表態,但他做為台北市長,認為自己可以打造一個友善城市,給所有異性戀租房子、醫療等,也可以掛上彩虹旗,街頭還可以辦全亞洲最大的同志遊行,他是尊重相愛的人,但在婚姻上合不合法,不是他的事情,應該是公投過後,中央明年五月要宣布的,因為他是台北市長,要照顧所有的人,所有人都是他的市民,所以他不會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