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聲明:德國史塔西檔案局 沒有暗示國民黨被指責、不願面對歷史

2018/11/02 22:00

〔本報訊〕針對本報昨日報導國民黨曾赴德國拜訪史塔西檔案局(Stasi Record Agency),該檔案局近日在官網發文,「鼓勵國民黨面對應負的責任」,國民黨行管會今日聲明強調,該官網內容以史塔西檔案局主管 Mr. Roland Jahn 鼓勵國民黨在自己已選擇好的承擔之路上繼續努力做為總結,「這官網內容代表著德國友人對台灣的關切與期許,這是何等的正面!」並沒有暗示國民黨不願面對歷史,暗示國民黨被指責的情況。

國民黨表示,今年5月中旬,德國聯邦議會議員 Mr. Klaus-Peter Willsch 與史塔西檔案局主管 Mr. Roland Jahn 先訪問國民黨,後為確實了解德國的轉型正義理論、如何執行與過程、現況與現在德國社會及輿論的看法,國民黨訪問團訪問了德國聯邦議會、轉型正義課題相關單位、媒體單位等,目的就在於了解德國的實際狀況,做為該黨在這些議題方面的參考,「現在的國民黨領導人重視此議題的真理,乃國家之幸,乃為求社會之更穩定祥和。」

國民黨指出,在回訪史塔西檔案局時,過程相談甚歡,史塔西檔案局事後將座談事略與照片掛上官網,官網內容前二段提到「國民黨帶著長長的問題清單來訪」,代表國民黨確實想了解德國經驗以做為未來處理黨產的參考,而且該官網內容第三段說明,雙方也交換了1990年代的德國狀況與台灣民主化過程的相似處與相異處。德國因為取得了前東德SED政黨檔案而了解如何對待獨裁政權,台灣則還在尋找一個最佳的方式。

國民黨並指出,在會談中,國民黨訪問團提出歷史事實,來告知過去國民黨在轉型正義所做過的努力,所以官網內容第三段以 Mr. Jahn 鼓勵國民黨在自己已選擇好的承擔之路上繼續努力做為總結,「這官網內容代表著德國友人對台灣的關切與期許,這是何等的正面!」

此外,國民黨還強調,駐德國代表謝志偉、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以及促轉會發言人葉虹靈「以看圖說故事方式的抹黑污衊言論」,是顛倒黑白的說法,其行可議、其心可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