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地價稅暴漲爭議 前縣長鄭永金也直播回擊

新竹縣地價稅暴漲爭議,前縣長鄭永金也跳出來用直播節目,昨晚與新竹縣竹北選區議員候選人王誠緯、林祺軒對談時做出回擊;縣長候選人鄭朝方隨後也加入。 (王誠緯陣營提供)

新竹縣地價稅暴漲爭議,前縣長鄭永金也跳出來用直播節目,昨晚與新竹縣竹北選區議員候選人王誠緯、林祺軒對談時做出回擊;縣長候選人鄭朝方隨後也加入。 (王誠緯陣營提供)

2018/11/02 16:3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地價稅暴漲爭議,前縣長鄭永金也跳出來,昨晚直播昨晚與新竹縣竹北選區議員候選人王誠緯、林祺軒對談,他說,縣長任內看見物價上漲、百姓薪水卻沒有漲,所以沒有調高公告地價。

民進黨縣議員候選人王誠緯說,很多人對「地主」這個名詞有極大誤解。他說,新竹縣早期以農業發展為主,所謂的「地主」並不像大家認為的「田僑仔」或有錢人,只是流著客家血統的農民,守著祖先留下來的土地,不輕易變賣,因此,土地價值再高,他們的收入還是仰賴辛苦的勞力工作,也因此前往縣府前抗議者很多都是老人家,無力負擔飆漲的高額地價稅。

無黨籍的縣議員候選人林祺軒也呼應說,難道縣政府要逼迫這些老農民,將祖先傳下來的土地賣掉嗎?

對於地價稅爭議,鄭永金則首先針對縣長邱鏡淳將今年地價稅的漲幅責任,推給前朝執政時都不漲稅,嚴正回擊。他說,當年沒有調高公告地價,收取高額地價稅,是看到物價頻頻上漲,百姓薪水沒有漲,為了要讓縣民安居樂業,所以,區段徵收做公共建設、學校、公園等,反觀邱鏡淳縣長任內9年,向人民徵稅到底花到哪裡去?

鄭永金還說,當年縣長任內做了8個區段徵收,「包括縣治3期,都沒有地主來領錢的,都是土地參加分配的(抵價地),從來也沒有抗爭」。

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稍後也加入直播現場,同樣質疑現任縣長,上任後福利刪減,又課重稅,零建設。他說,當全台灣其他縣市都調降地價稅時,新竹縣的稅率卻暴漲到全國最高,縣府徵稅但社會福利及建設都沒有達到民眾期待,這不是苛政什麼是苛政?他重申當選後,未來地價評議委員會召開絕對公開透明,把地價稅調降並凍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