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票3000涉賄選 彰化二林鎮長候選人收押

二林鎮長候選人曾萬火涉賄遭羈押禁見(翻攝畫面)

二林鎮長候選人曾萬火涉賄遭羈押禁見(翻攝畫面)

2018/11/02 17:35

首次上稿 14:27
更新時間 17:3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選情激烈,地方賄聲賄影不斷,彰化地檢署昨日偵辦二林鎮鎮長候選人曾萬火賄選案,查獲陳姓樁腳涉嫌以3000元紅包幫忙買票,昨遭收押禁見,檢方昨夜傳曾萬火到案說明,但說詞與陳卻兜不攏,檢方以有串證之虞向地院聲押禁見,今午裁准,成為彰化首位鄉鎮長級層級候選人被收押禁見。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淑媛表示,檢方日前獲得情資,陳姓樁腳幫其支持鎮長候選人以每票3千元現金買票,昨日先裁押禁見,檢方向上追蹤案情,種種跡證顯示,樁腳行賄與該候選人有關,但候選人到案後說詞避重就輕,且有串證之虞,檢方昨深夜11點多聲押禁見。

今日中午11點50分彰化地院開完聲押庭,裁定曾萬火收押禁見。對此檢方表示,這是縣內首件鄉鎮市長層級候選人涉賄遭收押案件,目前雖無跡證顯示案情有涉及其他層級候選人,但仍會依照相關證據逐一釐清、繼續調查。

對此,曾萬火競選總部總幹事陳維祥喊冤說,3000元是請人幫忙插旗幟的工錢,不是買票,也認為二林鎮人口買票恐要花9000萬,成立總部後開銷預算吃緊,根本不可能,也沒行情,覺得是這次選舉競選激烈,是遭對手抹黑,相信司法調查會還清白。

現年68歲的曾萬火對地方事務相當熱忱,曾於2009、2014投入二林鎮長選舉但都失利,今年他第3度出征,卻傳出涉及買票賄選,消息傳來令地方深感詫異,不少民眾也認為,選鎮長一票3000元,遠高一般行情。

相關影音

彰化檢警查出一名鎮長候選人樁腳以3000元現金裝紅包袋買票。(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檢警查出一名鎮長候選人樁腳以3000元現金裝紅包袋買票。(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檢警至候選人總部搜索。(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檢警至候選人總部搜索。(記者陳冠備翻攝)

二林鎮長候選人曾萬火涉嫌行賄,遭檢方收押禁見。(翻攝臉書)

二林鎮長候選人曾萬火涉嫌行賄,遭檢方收押禁見。(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