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製造商坦承疏失 綠委質疑2013年如何驗收過關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蕭美琴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單位要更積極與日商討論,了解事件來龍去脈,不是只有公文往返。(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蕭美琴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單位要更積極與日商討論,了解事件來龍去脈,不是只有公文往返。(記者蘇芳禾攝)

2018/11/02 14:3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日媒報導,製造普悠瑪號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承認ATP遠端監控系統有設計上疏失,民進黨立委劉櫂豪今天說,要求保全證據讓司法機關調查,並呼籲行政單位積極與日商討論,不是只有公文往返。此外,若ATP有問題,2013年如何驗收過關?

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事故造成多人傷亡,日媒報導,製造列車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1日公布配線設計疏失,但否認與事故直接相關。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蕭美琴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單位要更積極與日商討論,了解事件來龍去脈,不是只有公文往返。

劉櫂豪說,現在還有17組普悠瑪在行駛,鐵路局、交通部要趕快針對日商坦承的缺失,進行全面檢驗,讓行駛中的普悠瑪號不會因為這項功能缺失產生重大影響。

劉櫂豪表示,2013年台鐵採購面對這樣的重大疏失,有沒有人為主導、不法行為,還能驗收通過,嚴肅要求司法、行政機關必須做好證據保全,讓司法機關調查,這樣的疏失會不會造成安全影響,也要詳加調查、對外說明。

蕭美琴表示,對於採購普悠瑪號時是否有疏失,當時從發包、採購、驗車程序是不是有瑕疵,都應徹底查明,所有調查報告除了要對罹難者、傷者有交代,更要對花東居民有安全保障,如果沒有瑕疵也該講清楚,讓民眾搭車時沒有恐懼感。

蕭美琴表示,行政部門應釐清,當初普悠瑪標案是否要求一定要納入ATP自動回報系統,如果沒有這項規格,是否有降低安全規格的疑慮,因為先前採購的太魯閣號已納入ATP系統;如果標案有要求設置ATP自動回報系統,交車時又怎能通過驗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