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老又窮就北漂?前立委說出彰化人「漂的智慧」

前立委陳婉真説出彰化人「漂的智慧」。(記者顏宏駿翻攝)

前立委陳婉真説出彰化人「漂的智慧」。(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11/02 06:0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前立委陳婉真淡出政壇,居住在彰化鄉間,早已不過問政事,但看到「韓國瑜爆紅」,選民跟著起閧,忍不住臉書發文,直指韓國瑜所説「又老又窮」、「南漂、北漂」都是「選舉語言」,他以彰化人能力強的人都「世界漂」也「世界賺」,「漂」的心靈歸屬永遠在家鄉。她說,一個選市長的人,盡用一些「選舉話術」,激起選民心理矛盾,如果這樣就能當選市長,簡直是侮辱高雄選民的智慧。

陳婉真說,北漂、南漂為什麼就不好?彰化人最懂「漂」,老家在北斗的林書豪,其父還漂到美國加州;現在要代表民進黨參選花蓮縣長的劉曉玫,老家在社頭;1964年非國民黨的彰化人黃順興漂到台東選縣長,竟然還當選。

彰化號稱百萬人口大縣,因為有能力漂,可以四海為家,企業家四處漂,但永遠以彰化為唯一的故鄉,她說,自己妹妹買股票,沒什麼訣竅,就是挑「家鄉股」買,沒有一次失手,因為彰化人多的是能力強、善經營的「漂老闆」。

她說,因為地方小,能力強,所以要「往外闖」,這種「外漂卻不離根」卻被說成「又老又窮」才「北漂」。因為「心在這裡」,只要家鄉有難,不管漂多遠,一定會回來。

陳婉真說,看到政客操弄政治語言,社會還應聲唱和,一股「韓流」捲起南台灣政治逆流,她覺得,為政者不能信口雌黃,盡說些不負責任的空話。如果這樣就能當選,實在侮辱高雄選民的智慧。

陳婉真1日深夜發文,很快獲得許多朋友按讚和分享。

前立委陳婉真説出彰化人「漂的智慧」。(記者顏宏駿翻攝)

前立委陳婉真説出彰化人「漂的智慧」。(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