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守中促太平島停止選前演訓 海巡署打臉

海巡署11月21日至23日將在太平島周遭舉行實彈射擊。圖為太平島海巡官兵進行火砲射擊訓練。(資料照)

海巡署11月21日至23日將在太平島周遭舉行實彈射擊。圖為太平島海巡官兵進行火砲射擊訓練。(資料照)

2018/11/01 11:3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巡署11月21日至23日將在太平島周遭舉行實彈射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日前呼籲,在選前演習很難讓人不產生聯想,影響兩岸穩定將對選舉造成嚴重影響。不過,海巡署長李仲威稍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海巡署負責東沙、太平二島防務,照既定計畫進行戰備整備,到目前為止不會改期程。

根據射擊通報,海巡署的實彈射擊為例行演訓,最大射擊高度約12000呎,危險半徑約5海哩。對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安局長彭勝竹、李仲威等人進行業務報告、備詢。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太平島的演訓不該因為政黨競爭,干擾軍隊或海巡任務,縱使在2013、2014年的地方選舉前,或者2015、2016年的總統大選前夕的年底,都有相關演訓,但當時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是否有人要求海巡署更改演訓時間?

李仲威表示,據他了解是沒有。王定宇隨即批評,要選台北市長的人,竟然呼籲相關單位不能演訓?演訓不該因為選舉進行調整,一旦選舉停止演訓,「(敵人)就用選舉時來打我們,開什麼玩笑?」

李仲威表示,海巡署依照既定計畫進行戰備整備,負責東沙、太平二島防務,到目前沒有改變。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表示,在敏感時機進行砲火演訓,可能引發風險或抗議,例如海巡署在今年8月執行實彈演訓時,就遭越南外交部抗議,相關單位有無做好準備?李仲威表示,海巡署演訓前考量安全,都依規定在45日之前公佈,都會密切關注南海局勢發展與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