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合一選舉去哪投票? 11/19起開放上網查地點

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內政部將在11月6日至8日開放線上查詢,讓民眾至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查詢是否具投票資格;另於11月19日至24日,可查詢投票所地點。(資料照)

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內政部將在11月6日至8日開放線上查詢,讓民眾至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查詢是否具投票資格;另於11月19日至24日,可查詢投票所地點。(資料照)

2018/11/01 10:2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內政部將在11月6日至8日開放線上查詢,讓民眾至內政部戶政司網頁查詢是否具投票資格;另於11月19日至24日,可查詢投票所地點。

內政部表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公民投票法」規定,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全國性公民投票,選舉人名冊編造基準日為11月4日,選舉人名冊將於11月6日至8日,在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公告閱覽。

為便利民眾查詢,內政部在這3天閱覽期間,特別同步開放「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全國性公民投票資格查詢」系統,民眾以身分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即可上網查詢有無選舉(投票權)人資格。

內政部指出,依規定選舉人須符合年滿20歲、在各該選舉區繼續居住4個月以上。18歲以上民眾則可以公投,若選舉(投票權)人於閱覽期間,發現不符合相關規定,或有遺漏時,可於閱覽期間內向戶籍地的公所申請更正,以保障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