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千座蔣介石銅像將多元處置 拆除、認養、藝術替置...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今天拋出議題,規劃蔣介石銅像等威權象徵做多元處置。(記者李欣芳攝)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今天拋出議題,規劃蔣介石銅像等威權象徵做多元處置。(記者李欣芳攝)

2018/10/31 15:1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根據促轉會的初步清查,全台灣有超過1000座蔣介石銅像,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今天下午受訪時首度拋出,促轉會規劃對蔣介石銅像等威權象徵做多元處置,包括拆除、認養、以藝術的方式替置、以在地歷史人物做替置等。

被詢及有眷村盼能認養蔣介石銅像,楊翠說,認養也是一種方式,促轉會可能在選後公布全台清查蔣介石銅像的結果。

楊翠表示,促轉會預計選後到各縣市舉辦系列論壇,將邀請在地住民討論威權象徵與家園空間、日常生活的關係,以及研究在地歷史的人與歷史記憶的關連,將透過可合作縣市舉行社會對話,蒐集一些關於處理威權象徵能夠做的方法,凝聚出多重、多元的做法。

楊翠說,這些多元做法可能是拆除、可能是用藝術的方式轉換,或可能用在地的歷史記憶做轉換,促轉會將會找專家進行討論,最後會提到委員會進行討論,再規畫出相關的做法,不過,她說,這部分的處理也需要時間。

有關處理的程序,楊翠說,促轉會將與各機關協商,不會只有一種做法,我們會先聽各機關有什麼意見,促轉會也有一些想法,雙方會做溝通,這當然不會只提供一套做法,會討論到彼此可以做的方法。

楊翠說,認養是一種方法,藝術替置是一種方法,或者地方票選以在地的歷史人物、文學人物來替置,會把方式都羅列出來。

被詢及蔣介石銅像只有移除一個選項嗎?楊翠說,「我們沒有只有拆除這個選項,但是有包含拆除的選項」,事實上,如果只有一個選項,不用大費周章請各機關進行清查,因為促轉會希望有更多社會對話與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