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福宮周邊環境營造計畫」生波 西螺公所與廟方互摃

西螺廣福宮周邊營造計畫生波,廟方與公所互摃。(記者林國賢攝)

西螺廣福宮周邊營造計畫生波,廟方與公所互摃。(記者林國賢攝)

2018/10/30 14:08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西螺百年廣福宮周邊環境營造計畫」掀波,西螺鎮長鄭玲惠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有心人刻意造謠抺黑,她說,「神明很興,造孽的都是人,媽祖會生氣」,會提出告訴。

「西螺百年廣福宮周邊環境營造計畫」納入前瞻計畫,但廟方與公所在規劃設計內容發生爭議,廣福宮上週在西螺鎮上、西螺公所大門張貼「老大媽建設經費妳也敢挪用」等海報,引起公所強烈不滿。

西螺鎮長鄭玲惠表示,廣福宮是鎮內信仰中心之一,改善寺廟周遭環境對鎮內是項好建設,廟方一提出計畫,公所即全力配合,也召開多次說明會與協調會,公所根本不可能會阻擋建設西螺的案子。

鄭玲惠提出函送公文、會議記錄及工程進度報告表佐證,公所絕無阻擋及挪用建設經費,她表示,工程規劃變更是評審委員有意見,為了儘量滿足地方意見,她也指示同仁在不違法下,盡量滿足,但廟方日前就出來張貼不實文宣。

鄭玲惠生氣地表示,依法做事,兼顧地方需求,她有做錯嗎?真是好心被雷親,神明不是傀儡,不要拿神威煽動信徒,意圖使她被誤會。

廣福宮總幹事林煜喆表示,廣福宮只是想要回辛苦申請的建設經費,絕沒有任何政治立場。17日公所舉行施工說明會,看到公所發包案與設計有重大差異,廣福宮記名方式對鎮公所提出抗議,並透過很多管道與公所協調,但公所已於29日明確拒絕,廟方決定11月3日在西螺街上抗議遊行。

民主黨雲林縣黨部主委廖丁賜表示,黨部已組成律師團,只要有惡意抺黑,企圖影響選舉的情事,一定提出告訴。

西螺鎮長鄭玲惠(中)呼籲有心人不要假藉神明抹黑造謠。(記者林國賢攝)

西螺鎮長鄭玲惠(中)呼籲有心人不要假藉神明抹黑造謠。(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