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批吳宏謀下台負責 賴揆:就事論事、未袒護

台鐵普悠瑪翻覆意外造成嚴重死傷,有立委認為交通部長吳宏謀要負起政治責任下台,但行政院長賴清德(見圖)30日在立法院答詢時仍舊堅持,等到行政調查小組資料確定後,再來做決定。(記者廖振輝攝)

台鐵普悠瑪翻覆意外造成嚴重死傷,有立委認為交通部長吳宏謀要負起政治責任下台,但行政院長賴清德(見圖)30日在立法院答詢時仍舊堅持,等到行政調查小組資料確定後,再來做決定。(記者廖振輝攝)

2018/10/30 13:4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普悠瑪發生嚴重翻車意外,事件目前進入調查階段。多位在野黨立委今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強力要求交通部長吳宏謀應下台負責。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更說,吳宏謀至今還在說外行話,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應讓吳立刻下台。

賴清德答詢時表示,吳宏謀接任部長以來的三個月內積極任事,所有交通事務都認真推動,未來釐清責任之後,他會做最後的決定。

立法院今針對前瞻二期預算進行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午在院會總質詢時,針對普悠瑪翻車事故詢問賴清德相關的政治責任。江啟臣說,普悠瑪事件造成18條人命喪生,但賴清德目前的處置作為,不是全民所願意看到的,「負責任的政府」,要等檢討報告出來才辭職,只是藉口而已。

賴揆則強調,他沒有袒護吳宏謀,只是就事論事,吳第一時間就向他請辭,但吳接任交通部長3個月來,所有交通事務都認真推動。

賴清德也強調, 未來責任釐清後,他會做最終決定。他並說,政府目前針對普悠瑪、太魯閣號配有雙駕駛,也承諾要成立運輸安全委員會,這些都是相關配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