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可以信賴美國!美海軍上將:將持續在台灣海峽航行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森上將(John Richardson)說,將會繼續在台灣海峽或南海等國際海域進行自由航行任務,台灣可以信賴美國的理念。(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森上將(John Richardson)說,將會繼續在台灣海峽或南海等國際海域進行自由航行任務,台灣可以信賴美國的理念。(美聯社資料照)

2018/10/30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軍艦近期在台灣海峽和南海進行「自由航行」任務,引發中國強烈不滿。對此,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森上將(John Richardson)說,將會繼續在台灣海峽或南海等國際海域進行自由航行任務,台灣可以信賴美國的理念。

綜合媒體報導,李察森29日在菲律賓三軍總部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將繼續推進這項自由航行計畫,這是一項全球性計畫,所以美國必須每年在全球進行數十起「自由航行」行動,以表明美國對「非法海事聲索」的反對立場。

對於台灣海峽現今情勢的評估,以及美軍未來將如何協助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對此,李察森說,台灣海峽和南海與全球許多其他地區一樣,都是國際海域,所有人都可以進入,是自由航行基礎下全球共通的一部分。李察森說,所以在這個領域,美軍將在國際法的允許範圍下,繼續在全球的國際海域進行航行和飛行,包含台灣海峽在內。

李察森指出,無端猜測台灣海峽情勢變化及美軍未來運作形式並不恰當,台灣可以信賴美國,美國將會持續地和一貫地在國際海域宣揚自由航行的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