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韓國瑜反年改又笑高雄負債?基進黨高市議員提三問

基進黨高市議員候選人陳信諭(中),對韓國瑜財政說法提出三問(記者王榮祥攝)

基進黨高市議員候選人陳信諭(中),對韓國瑜財政說法提出三問(記者王榮祥攝)

2018/10/29 11:5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基進黨高市議員候選人陳信諭,質疑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對高雄舉債的政治解讀造成市民錯誤認知,強烈批判韓國瑜反年改、卻又嘲笑高雄負債,兩者邏輯根本對立,今提出三個問題,要求韓國瑜向市民說明白。

陳信諭指出,陳庚金先前說過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其實最開始來自韓國瑜,且陳庚金說出這驚世名言時,韓國瑜也在旁頻頻點頭讚聲、表示贊同,第一個想問韓國瑜,會不會以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坐視台灣財政破產的態度,來拖垮高雄市政?

陳信諭分析,國民年金是社會保險的重要制度與環節,也是基於照顧全體台灣人民,所建構出來的社會安全網,因此如何改革舊制年金制度,關乎整體台灣社會是否能持續健全發展,呼籲韓國瑜不要阻礙台灣走向健全財政!

第二問,韓國瑜是否會學柯P變相補助18%、徒增地方財務預算討好特定族群?

陳信諭認為,這是中央財政,和地方有什麼關係?柯文哲在年金改革上路後,於今年七月推出「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變相補助受年金改革影響的族群,預計將耗費一億六千多萬的預算,想問韓國瑜你會不會「依樣畫葫蘆」徒增地方財務預算、討好支持你的特定族群?

第三問,韓國瑜是否會舉債支持18%,又債留高雄青年?

陳信諭說,長期以台北觀點對高雄財政指指點點、說三道四的韓國瑜,根本不了解高雄之所以舉債背後、重北輕南的統籌分配結構和脈絡!更不了解針對年金問題在現行撫卹法下,地方政府不僅還需負擔沈重的18%利息,更不能將預算彈性使用而必須全數挹注回中央的退撫基金,如果韓國瑜上台,是否會再舉債支持18%,加重高雄市的財政負擔與打臉自己的政見?

韓國瑜陣營則表示,尊重每位議員候選人的立場與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