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大創案遭抹黑 黃偉哲控告蘇煥智、高思博

蔡旺詮(右)表示,黃偉哲(左)委由律師遞狀對蘇煥智及高思博提出違反選罷法、加重毀謗等罪告訴。(資料照)

蔡旺詮(右)表示,黃偉哲(左)委由律師遞狀對蘇煥智及高思博提出違反選罷法、加重毀謗等罪告訴。(資料照)

2018/10/29 11:3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今天赴台北地檢署告發大創案,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今天反擊。黃陣營發言人蔡旺詮表示,由於高思博及蘇煥智兩位候選人,因所謂「大創案」屢次以不實言論進行抹黑攻擊,黃偉哲今天委由律師遞狀對蘇煥智及高思博提出違反選罷法、加重毀謗等罪告訴。

蔡旺詮表示,黃偉哲為人處事溫和厚道,堅持正面選舉,不願意動輒對其他參選人提告。但是,如同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黃先柱所說,「老實人總是被欺負」。高思博及蘇煥智,各自宣稱「法學專業」與「人權律師」,卻違背無罪推定及證據法則,採取抹黑攻擊的選舉手法。

蔡旺詮指出,黃偉哲已在今年三月對抹黑的源頭葉啟中提吿,而葉啟中因涉及多起詐欺案逃亡,遭到台北地檢署通緝中。

蔡旺詮表示,既然高思博與蘇煥智,兩人都將詐欺通緝犯葉啟中的不實言論當成「聖旨」,淪為其放話的工具,高、蘇兩人是否與葉有私下聯絡管道?是否應協助司法單位引渡回台面對法律責任?

蔡旺詮表示,黃偉哲原本念在昔日同志舊情,不願與蘇煥智興訟,但蘇煥智自毀其昔日「人權律師」形象,任意踐踏司法人權,行徑令人失望。

黃偉哲委任律師陳惠菊表示,「大創案」是從初選到大選,被泡製出來的案件,遭到對手不斷炒作,卻從來沒有人提出黃偉哲涉案的直接證據。她強調,黃偉哲沒有施壓、沒有關說、沒有收賄,也當然沒有不當得利,一切光明磊落,經得起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