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航公共藝術未正反論述惹議 原民會:無法接受...

陸航特部隊招標屏東大聖西營區公共藝術,招標書僅正面肯定,未提第八聯隊以毒氣彈對付霧社抗日原住民,近日惹原住民族抗議,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列席備詢表示:無法接受...。(資料照)

陸航特部隊招標屏東大聖西營區公共藝術,招標書僅正面肯定,未提第八聯隊以毒氣彈對付霧社抗日原住民,近日惹原住民族抗議,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列席備詢表示:無法接受...。(資料照)

2018/10/29 11:0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陸軍航特部招標屏東大聖西營區公共藝術,徵選主題包括呈現當年駐紮在屏東的日本陸軍飛行第八聯隊的歷史及文化,招標書僅正面肯定,未提第八聯隊以毒氣彈對付霧社抗日原住民。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原民會不能接受,也已向國防部表達意見。

立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設置條例草案」,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吳志揚、黃昭順、鄭天材都在質詢時詢及,陸軍大聖西營區公共藝術招標書中,僅正面肯定日軍第八聯隊,但卻未提及第八聯隊在霧社事件中,派遣飛機轟炸南投霧社原住民。

夷將‧拔路兒答詢表示,對於國防部做法,原民會無法接受,昨天也跟國防部表達意見,他早上在委員會前,也要跟國防部長通話聯繫,但還未連絡上,在委員會後,會再聯繫國防部長本人表達立場﹔總統府主持的原轉會歷史小組也提及,要有原住民觀點的歷史真相,要考量原住民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