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入鄭文燦選戰操盤 市府副秘書長陳靜航請辭

陳靜航辭市府秘書長工作,全力投入鄭文燦輔選工作。(記者謝武雄攝)

陳靜航辭市府秘書長工作,全力投入鄭文燦輔選工作。(記者謝武雄攝)

2018/10/27 18:5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投票日不到30天,爭取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今天成立北區競選總部,市府副秘書長陳靜航也主動請辭,全力投入輔選工作,陳靜航進入市府團隊前,擔任「小英辦公室」副執行長,也是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長期倚賴的左右手,這次辭副秘書長職務、為鄭文燦操盤,也引發各界關注。

事實上,陳靜航與桃園市淵源頗深,大學畢業隨洪耀福加入許信良團隊,為美麗島系做全台灣的組織工作,26歲時就擔任民進黨桃園縣黨部執行長,協助主委黃金春推動黨務;回溯2012年,當年蔡英文總統競選總統失利,政治資源幾乎殆盡,許多幕僚紛紛求去,只有洪耀福、陳靜航等人不離不棄,持續陪伴小英,陳靜航更擔負起小英辦公室副執行長職務,全台走透透為小英布局。

愛才的鄭文燦在當選第一屆市長後,積極向小英辦公室借將,陳靜航進入市府團隊擔任工策會總幹事職務,積極為小英總統大選布局,小英在桃園的票開得漂亮,幕後功臣陳靜航功不可沒。

陳靜航行事低調,擔任工策會總幹事,成功扮演產業界與官方溝通橋樑,並能協調各局處,解決民間投資難題,進而吸引更多優質廠商進駐桃園;擔任副秘書長後更是從不踰越本分,市府公務人員私下都稱他為「只做事不出聲的副祕書長」。

陳靜航歷任許多民進黨重量級政治人物幕僚,在桃園市選戰組織動員能力,也已被公認為民進黨桃園市第一把交椅,加上個人行事低調,此次主動請辭副祕書長,除了代表鄭文燦全力尋求連任、不容一絲變卦的決心,也可看出陳靜航不棧戀權位、為朋友兩肋插刀的義氣個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