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 「全世界最好的里長」嗆玩假的!

台南市長辯論會今天登場。(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辯論會今天登場。(記者洪瑞琴攝)

2018/10/27 17: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今天下午登場,成功大學學生會會長陳佑維代表公民提問,對於台南市交通、治水、歷史街區保存以及兩性平權問題,希望各候選人提出解決方帖。

不過,市長候選人陳永和是唯一以里長身分參選,為了保護家鄉美麗,曾被網友封為「全世界最好的里長」,他在最後結論直嗆,他向女兒借「200萬嫁妝費」參選市長,就為了保護龍崎不設掩埋場,每位候選人都可能是市長當選人,因為只能有一位,為的就在這場辯論會要跟其他候選人辯論,主辦單位為何没有安排交叉辯論?失去辯論會意義。

黃偉哲強調,未來若當選市長,堅持透明行政,尊重文官體制,他透露,踏入政壇前,初在社會打拚,曾賣過便當、複合餐飲店,結果都失敗,所以最清楚年輕人創就業心情,將會全力打造台南安居樂業環境。

高思博再打治水,批評台南治水破功,北門玉港里淹水嚴重,災情補助申請不便民,他和服務處還動員人力協助填寫申請書。

對於治水問題,林義豐提出設置攔水壩。許忠信提出「台糖水塘」,利用台糖閒置土地廣設滯洪池。蘇煥智說,他在縣長任內設置水利局,若當選市長將再升級為專責中心。

對於性平議題,高思博明確表達反對民法修法,同婚合法化,要求黃偉哲、林義豐表態。

對於歷史街區文化保存,公民建議訂定自治條例讓公權力有介入執行空間,黃偉哲、高思博都贊同;陳永和則認為涉入私人財產權,應視個案實際了解,許忠信也認為地方自治條例不能踰越中央母法,尚須謹慎研議,2人皆持保留態度;蘇煥智則說,台南市已有歷史街區振興自洽條例,只是缺人缺經費,他若當選,將規劃歷史街區資產保護專責單位。

相關影音

陳永和為了保護故鄉龍崎的美麗自然景觀,拒設掩埋場,以里長身分「越級打怪」,參選台南市長。(資料照)

陳永和為了保護故鄉龍崎的美麗自然景觀,拒設掩埋場,以里長身分「越級打怪」,參選台南市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