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望輝:美政策須反映現實 不該順著中國說詞

葉望輝今日表示,美國政府的政策不應該順著中國的說詞。(資料照)

葉望輝今日表示,美國政府的政策不應該順著中國的說詞。(資料照)

2018/10/27 1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擔任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副國家安全顧問、促成美國總統川普與蔡英文總統通話的葉望輝(Stephen J.Yates),今日出席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研討會時,暢談川普政府近來的美中關係及對台政策,葉望輝強調,美國對中國、台灣的政策須反映現實,且必須更完整全面,才能趕上中國的變化。

葉望輝今天出席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研討會,提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4日的對中政策演說。葉望輝指出,美國長期以來,沒有如此高階的官員詳細的探討中國在內政、國際事務甚至在美國國內製造的挑戰。

葉望輝強調,彭斯的演說不是宣示完就結束了,彭斯在貿易議題上,用了很強烈的字眼,美國國會也非常關切中國造成的挑戰,這意味著美國政治決策圈必須對關於中國的議題,展開嚴肅的對話。

葉望輝期望,在美國期中選舉結束後,明年初就能對自身對台與對中政策的走向,有下一步作為。葉望輝也表示,美國在對中國的貿易政策上,展現非常強勢的立場,他不認為之後會因為一場「川習會」就有所退讓。

葉望輝指出,美國的政策必須是反映國際局勢的實際情況,中國是唯一不維持現狀的強權,「因此美國的政策就須趕上這些改變」,他認為,美國面臨的中國挑戰比過去大得多,美國的政策需要更加全面。

葉望輝也對美中「三個公報」表達看法,他指出,中美三公報是多年前美國立場的聲明,不是法律,而目前中國造成的挑戰,已經跟當年美國決定與中國關係正常化的情形大不相同,因此美國不該順著中國的說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