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異議人士尋求庇護不成 嗆台灣國際聲譽打折扣

中國異議人士顏克芬和劉興聯9月27日趁著轉機時,持聯合國難民證要求申請台灣政府庇護。(圖片顔克芬提供)

中國異議人士顏克芬和劉興聯9月27日趁著轉機時,持聯合國難民證要求申請台灣政府庇護。(圖片顔克芬提供)

2018/10/27 0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異議人士顏克芬(43歲)和劉興聯(63歲)9月27日趁著轉機時,持聯合國難民證要求申請台灣政府庇護,他們最近控訴移民署強迫要請他們去別的國家,還稱若趕走他們,台灣「國際聲譽大打折扣」,但他們已被移民署定調為偷渡客。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獨家報導,顏克芬透露移民署近期內頻頻找他們會談,還說要在10月結束前將他們送出境,但顏克芬強調當局是「不當地施壓」,因此2人只好請求國際支援,希望各大人權團體與宗教機構能夠收留他們,才能免於受到中國官方迫害。

劉興聯則說,對於台灣政府感到很失望,害他們這幾天連日失眠,但又苦於找不到第3地能夠躲藏,還盼求當局能夠多給些時間,否則這起政治難民庇護案將落得「雙輸的局面」,一方面2人將繼續被中國追緝,台灣也臉上無光,「國際聲譽大打折扣」。

報導提到,移民署署長楊家駿接受訪問時,並無講述顏、劉的聯合國難民身分,「直指兩人就是沒有簽證的偷渡客」,強調這2人早晚都要離開台灣,不過移民署並無指定要將他們遣送到特定國家,這是他們2人能夠決定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