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假新聞影響大選!臉書成立跨部門專案小組

陳澍指出,臉書不願台淪不法份子操縱輿論與帶風向的工具,因此為了台灣今年年底的大選,特別成立了「跨部門專案小組」。(路透)

陳澍指出,臉書不願台淪不法份子操縱輿論與帶風向的工具,因此為了台灣今年年底的大選,特別成立了「跨部門專案小組」。(路透)

2018/10/25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台灣及香港公共政策總監陳澍今天表示,臉書內部為今年台灣選舉特別「跨部門專案小組」,防止假新聞、假帳號影響即將到來的選舉,希望此舉能維護台灣選舉的公正性。

陳澍受《中央社》專訪時強調,臉書不願淪不法份子操縱輿論與「帶風向」的工具,因此,為了台灣下月舉行的大選,特別成立了「跨部門專案小組」,小組成員將由來自臉書公共政策、網路安全、法務、平台管理及潛在威脅分析等團隊的人員組成,希望此小組能迅速過濾有疑慮的資訊,並及時處理,使選舉能公正的進行。

陳澍透漏,其實這種措施已經形成臉書內部經常性的機制,對於包括美國、加拿大、巴西,以及亞洲的巴基斯坦、印尼等國的選舉,也會組成「跨部門專案小組」以確保當地選舉的公平與公正。

移除假帳號 也鎖定參選人比對

陳澍指出,從數據上來看,今年第1季臉書移除了全球接近6億個假帳號,高達98.5%假帳號是在第三方舉報前就被系統偵測出來。臉書跨部門小組也在選舉前夕針對2018選舉參選人的臉書帳戶與粉絲專頁進行比對,刪除了一定數量的假帳號。

面對即將到來的選舉,陳澍認為社群網站能幫助政治人物拉近與民眾間的距離,建立雙方交流的橋樑,但也會遇到有心人士惡意散布假資訊、新聞,或透過假帳號操縱輿論「帶風向」,嚴重影響選舉的公平性。

對此臉書除了設立跨部門專案小組、刪除假帳號外,也會增加廣告及粉絲專頁透明度、並加強對不當廣告的執法,並與選舉相關單位合作,在中央選舉委員會及警政署刑事調查局都設置了熱線,以利快速處理相關事件的檢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