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接見十大傑出青年 肯定與眾不同為青年典範

總統蔡英文(右)25日在總統府接見「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一一向他們握手致意,表彰他們在各個領域的傑出表現。(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25日在總統府接見「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一一向他們握手致意,表彰他們在各個領域的傑出表現。(中央社)

2018/10/25 17:1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肯定他們在自己的領域上發光發熱,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標,和對台灣社會一顆誠摯的心,成為大家學習和感到驕傲的青年典範。

總統表示,十大傑出青年這個獎項是每年都要進行的一個盛事,藉以選出社會上最具代表性、可以讓大家學習和感到驕傲的青年典範,也顯現出社會在不斷往前邁進。

總統表示,「科學及技術研究發展類」當選人呂宥蓉助理教授,從事奈米雷射元件的研究,非常不簡單。基礎科學研究相當重要,政府也持續確保基礎科學研究經費,讓從事長期研究的人員,在穩定資源的挹注下,能夠有安定的研究環境。「醫學研究類」當選人吳嘉霖副教授,則透過研究果蠅的記憶形成機制,為失憶症與失智症的治療和預防帶來益處。

總統說,「基層勞教類」當選人湯淯甯研發主廚,透過廚藝把台菜流水席料理,在新加坡發揚光大,促進台菜的國際交流。「公共行政類」當選人呂澎澤科員長期致力於緝毒。緝毒工作是政府現階段最優先的工作,多做一點就能讓青少年少一點受害。

總統進一步指出,「農漁環保類」當選人龔建嘉院長兼獸醫師,原本是獸醫,現在更研究讓鮮乳的生產能夠來源清楚、資訊透明,創辦了「鮮乳坊」,確實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當選人陳志瑜醫藥總監,在勞工的職業傷害等議題上,有很多耕耘,非常不簡單。

總統說,「體育技藝類」桌球好手鄭怡靜,因為出國參賽,而由她的父親鄭博文代表出席。運動選手是國家的寶貝,政府將盡全力去保護他們,讓他們在比賽及訓練時,都能受到最好的照顧。「華裔青年」類當選人「哥斯大黎加駐韓國首爾大使館」副館長李毅峰是台裔第二代,也是外交的尖兵。總統感謝他在促進哥斯大黎加及台灣兩國實質關係的努力。

總統提到,「社會服務類」當選人朱芯儀特約心理師,分別取得了兩岸的心理師執照,相當不簡單。她並引用朱芯儀小姐自傳裡的一句話「你未必出類拔萃,但肯定與眾不同」,與所有當選人共享。

總統認為每一個人都能找到自己有用的地方,也肯定心理諮商師是相當值得尊敬的工作。而因故未能出席的「文化及藝術類」當選人黃翊,結合科技和藝術上的重要成就也相當令人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