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今訪中 外交部:日中關係改善有助區域和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起率團訪問中國。(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起率團訪問中國。(美聯社資料照)

2018/10/25 12:0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起率團訪問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安倍訪中是我方關心議題,事先和日方聯繫、簡報,日方事後也會與我們報告。外交部也表示,日方數次強調日中關係發展不影響台日關係,我們也樂見日中關係改善,有助於區域和平穩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起率團訪中,是7年來首次以領導人身分正式訪問中國。此次「安習會」重點除了北韓問題,一般推測著重經濟合作議題,尤其是兩國聯手共同進軍第三國等合作事宜。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副秘書長謝柏輝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回答提問時說,安倍訪中是我方關心議題,事先有與日方聯繫、做簡報,(日方)事後也會向我們報告。

謝柏輝說,此次安倍訪問重點在於政治安全與財政金融;政治安全部分據悉包括邀請習近平出席明年在大阪舉辦的G20會議、簽署海上搜索救難協定、討論北韓問題合作方式、研討東海海空熱線以及討論中斷7年的艦艇互訪議題;財政金融部分則包括日中貨幣互換協定、設立創新經濟對話、確認第三國合作備忘錄、解決食品管制限制以及日本規劃終結對中ODA作法等。

謝柏輝說,我們樂見日中關係改善,有助於改善區域和平穩定,日方也向我方強調,不會影響台日關係,將繼續強化雙邊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