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澳聯手對抗中國假消息 吳釗燮:台灣垮台將引發骨牌效應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民主世界類似的擔憂愈來愈多,澳洲和其他西方國家希望借鑑台灣的經驗,了解中國相關影響、干預的行動。(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民主世界類似的擔憂愈來愈多,澳洲和其他西方國家希望借鑑台灣的經驗,了解中國相關影響、干預的行動。(資料照)

2018/10/24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對台灣打壓用盡各種手段,試圖分化台灣人民,就連澳洲政府也注意到類似的行動。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民主世界類似的擔憂愈來愈多,澳洲和其他西方國家希望借鑑台灣的經驗,了解中國相關影響、干預的行動。

吳釗燮最近接受《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專訪時表示,民主國家應該加強合作,打擊北京的策略,且認為亞洲國家在保護台灣方面有利害關係,因為一旦台灣政權垮台,將會引發骨牌效應,導致其他亞洲國家一個接一個被攻克。

吳釗燮指出,中國長期以來一直企圖利用「銳實力」(Sharp power)來影響分化台灣人民,而且觀察到澳洲現在似乎也在處理類似的行動。吳釗燮說,台灣和澳洲應該互相交流、相互學習經驗,以便台澳能夠以協調的方式處理中國施壓行動,而且他注意到澳洲政府最近也在打擊外國的干預和影響力。

台灣和澳大利亞消息人士告訴《雪梨晨鋒報》,指外交和情報官員正在密切關注中國在台灣的可疑活動,將其視為中國行動的「試驗場」(testing ground)。

《雪梨晨鋒報》引述政府官員和分析人士表示,中國直接入侵台灣的國內政治,透過網路上假消息和「假新聞」,招募商業和軍事人物,以及向親北京政客們匯集資金來分裂和混亂台灣。

「台灣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吳釗燮說,中國想要淘汰的也是民主,因此對於這個地區的其他國家,如果台灣不能完好無損,若台灣被中國拿下,其他國家將被中國一個接一個攻克。

面對中國企圖威脅以武力奪取台灣,吳釗燮表示,政府正在模擬各種情況,從全面入侵台灣到隱密的行動,包括網路戰、假消息和經濟戰,中國正在實踐這一目標,尤其是利用「銳實力」,企圖分化台灣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