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合一大選將至 法務部長:賄選情資近3000件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五)、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右五)等人,以揮棒象徵打擊賄選決心。(記者謝君臨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五)、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右五)等人,以揮棒象徵打擊賄選決心。(記者謝君臨攝)

2018/10/23 16:5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距今僅剩32天,法務部長蔡清祥指出,目前接獲賄選的相關情資將近3000件,各地檢署已分他字案或偵字案偵辦的有2021件,經檢察官偵查後犯行明確被起訴的則有16件;蔡強調:「檢、警、調、政風都已經準備好了」,呼籲全國民眾共同淨化本次選舉,不要有金錢、暴力介入,保有台灣珍貴的民主價值,並鼓勵民眾勇於檢舉,最高可獲得1000萬元獎金。

台北地檢署今舉辦「純淨人聲 乾淨選風」反賄選宣導活動暨記者會,由檢察長邢泰釗率領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處長萬家佛、台北市政府政風處處長沈鳳樑等「檢、警、調、政風」代表,手持球棒將賄選態樣結構體打垮,並帶領民眾一起高喊:「抓賄選 一機一相 一袋一千萬」口號。

由於台鐵前天發生嚴重事故,活動開始前,主持人帶領現場人員默哀一分鐘;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時也說,今天除了在這裡祈福之外,也用嚴肅的心情辦理反賄選行動,經過這起事件,我們感受到應該珍惜目前所擁有的,包括台灣最珍貴的民主價值,呼籲大家共同淨化這次選舉,不要有金錢、暴力介入。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則表示,普悠瑪號出軌造成嚴重傷亡,案件剛發生時,有人質疑是否公共工程的品質發生問題,工程品質與公務人員的廉能密不可分,經營之神王永慶曾說:「買票就是貪污的開端」,買票會選出不好的政治人物,影響到廉能政治,影響公共工程品質,透過各單位的戮力合作查賄,才能不負人民期待。

本次活動除了邀請更生人樂團「夢啟動二人組」、拉縴人經典歌手,以及音樂家李讓、金墨雨共同參與反賄選宣導,還找來曾以「陽婆婆」角色紅極一時的知名資深藝人陽帆共襄盛舉,陽帆並受邀擔任反賄選宣導大使,現場演唱「揚帆」與「藍與黑」等經典老歌,鼓勵民眾都能成為反賄尖兵。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三)、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右三)等人,以揮棒象徵打擊賄選決心。(記者謝君臨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三)、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右三)等人,以揮棒象徵打擊賄選決心。(記者謝君臨攝)

資深藝人陽帆擔任反賄選宣導大使。(記者謝君臨攝)

資深藝人陽帆擔任反賄選宣導大使。(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