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檢首樁賄選案起波瀾 涉案人喊冤提告有人說謊作偽證

首位市議員候選人涉及期約賄選被起訴的王朝坤、按鈴控告兩證人在他的賄選案作偽證。(記者楊政郡攝)

首位市議員候選人涉及期約賄選被起訴的王朝坤、按鈴控告兩證人在他的賄選案作偽證。(記者楊政郡攝)

2018/10/23 20:1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首件賄選案,起訴后里區、豐原區市議員候選人王朝坤一案,今天在律師陪同到地檢署按鈴控告,要告姚姓、劉姓兩證人,在檢察官偵查時說了不實證詞。並在場與支持者高喊「禁止誣告、禁止栽贓、禁止司法打手、禁止政治打壓」。

王朝坤說:民進黨黨內市議員提名初選在今年4月16日投票,他當時全力輔選張姓候選人,但後來張初選沒過,又經過一段時日在地方人士催促下,他才同意再次出面競選,他已經選了兩次沒選上,家人也反對,當時是一點參選意願都沒有。

但姚姓及劉姓證人,作證時說4月初他與雷水木一起去送禮(醬油禮盒),他還穿著競選背心,他當場請求支持他選市議員,這在當時時空下根本不可能,這兩證人明顯說謊,涉及偽證,他一定要告到底,選舉剩不到30天,已經嚴重影響選情,希望司法還以公道。

洪俊誠律師說:「本賄選案並無任何積極証據,連醬油禮盒是何人去買?總共花多少錢?買了幾批?都未查清楚,僅依據少數証人證詞即驟然起訴,不禁讓人懷疑有政治操作!我們有證據證明證人說謊。

支持者高舉口號看板,一起高喊呼籲司法勿淪為政治打手,「禁止誣告、禁止栽贓、禁止司法打手、禁止政治打壓」、「還我清白」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