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國支持台加入CPTPP?外交部:現階段談不到此事

澳洲參議院上週通過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成為第4個通過該協定成員國。(法新社檔案照)

澳洲參議院上週通過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成為第4個通過該協定成員國。(法新社檔案照)

2018/10/23 16:5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澳洲上週三通過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成為第4個通過該協定成員國,紐西蘭及越南近期內可望跟進。外交部今天亦表示,根據評估,12月時可能達到6國通過國內程序門檻,使CPTPP於明年2月自動生效。但外交部也坦言,目前各國還談不到對新會員加入的態度,我方仍在積極推案、遊說中。

墨西哥、日本和新加坡均已通過CPTPP國內程序,根據CPTPP規定,6個以上成員國完成國內程序的60天後,CPTPP將自動生效。澳洲參議院上週三也通過CPTPP,成為第4個通過該協定成員國,越南與紐西蘭近期也陸續表示,可望於11月、12月通過國內程序。

國經司副司長蔡允中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時說,CPTPP時間急迫,我方評估12月會完成6國通過國內程序門檻,約到明年2月時,CPTPP就會自動生效。生效後各國才會進入如何運作、管理、以及第二輪談判等階段。

蔡允中也說,外交部與各部會正積極合作推案,爭取台灣加入CPTPP。以國經司來說,每週彙整11成員國進度與我駐外單位遊說作為,撰擬報告上呈,務求「非加入不可」,否則會對台灣「產生很大挑戰」。

至於有哪些成員國支持我方加入?蔡允中坦言,現階段不論問哪國,對方都知道、也歡迎表達興趣,但目前他們最急迫的是讓CPTPP生效,還談不到對新會員加入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