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發黑心燕麥!黃文玲、魏明谷砲口對準王惠美

無黨黃文玲拿出具名舉發大統長基過往販賣黑心燕麥的公文,給對手民進黨魏明谷。(記者張聰秋攝)

無黨黃文玲拿出具名舉發大統長基過往販賣黑心燕麥的公文,給對手民進黨魏明谷。(記者張聰秋攝)

2018/10/23 14:4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離選舉只剩33天,彰化縣長選情越打越熱鬧,無黨籍候選人黃文玲,繼續猛攻食安,今天她質疑對手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當門神,涉嫌替販賣黑心燕麥的大統長基業者關說,她跑到縣府堵民進黨候選人魏明谷,緊牽起魏明谷的手,要求縣府1週內徹查,魏、黃兩人當眾上演「手牽手打選戰」戲碼,王惠美陣營毫不看在眼裡,透過競選總部秘書陳幼莉冷冷回應說,「之前都已經表達過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早在2014年大統長基違反食安法規遭彰化縣衛生局勒令歇業,建設處工業科當時依照工廠管理輔導法撤銷大統長基工廠登記,鹿港廠和線西廠同時撤銷廠登,業者迄今未再重新申請廠登,目前工廠歇業;對於已不存在的工廠,又要查察舊案,黃文玲競選總部新聞聯絡人蕭是程表示,食安法、詐欺的追訴時效都是20年,工廠關閉有犯罪還是一樣要追查,不會因為關廠就沒有法律責任。

黃文玲具名舉發大統長基違反食安法規新事證,她說,2013年,大統長基公司向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申請查驗「大統鮮味澳洲大燕麥片」登記為健康食品,藥技中心查驗後發現大統長基的燕麥片2006年到2009年原料並非如其名稱來自澳洲,卻來自國內供應商供應,審核未過,大統長基反請王惠美去向藥技中心關說希望重做檢驗,黃文玲質疑,大統販賣來路不明的燕麥片,業者不只是賣黑心油,更可能是賣黑心燕麥。

今早,魏明谷要參加縣府社會處於中庭舉行「彰化傳耆音樂劇小紅帽的百歲趴」記者會,黃文玲時間算得很準,順利在縣府1樓電梯口堵到人,她拿著舉發公文問魏明谷「縣府是主管機關,要去查大統長基販賣黑心燕麥片、為大統長基關說的門神」,魏明谷用台語回她說「我甲你讚聲啦!」、「你做律師可以移送法辦,也可以去舉發!」黃文玲再逼問「我又不是主管機關,我若做縣長我就去查,大統長基這個你到底要不要查?」,「你是主管機關,1週內可查出嗎?」魏明谷台語回說:「要查、會查。」、「感謝妳,我們一起來捍衛縣民的健康!」

黃文玲眼見魏明谷轉身欲前往另一場活動記者會,緊跟在後抓、牽起魏明谷的手,要求限時徹查。魏明谷接下黃文玲舉發事證並指出,「王惠美委員當民意代表的時候關說,又接受政治獻金,那當縣長會包庇,那還得了?!所以我們(指縣府)要查。」

事後,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大統長基早已遭勒令停業,所有違法產品和食品當時都已全部銷毀,目前關廠、也無實體可檢驗,這次事件牽涉健康和進口食品,這兩部分主管權責單位在中央衛福部,衛生局收到具名檢舉事證,已依照受理民眾檢舉案件標準流程,移請衛福部食藥署處理。

相關影音

黃文玲今再攻黑心燕麥和門神的食安議題。(記者張聰秋攝)

黃文玲今再攻黑心燕麥和門神的食安議題。(記者張聰秋攝)

黃文玲、魏明谷於縣府電梯口手握手,上演牽手打選戰的戲碼。(記者張聰秋翻攝)

黃文玲、魏明谷於縣府電梯口手握手,上演牽手打選戰的戲碼。(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