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賭很大!苦苓「神預測」六都這些人當選 引網路論戰

知名作家苦苓昨天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對選戰的分析。(圖擷取自苦苓臉書)

知名作家苦苓昨天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對選戰的分析。(圖擷取自苦苓臉書)

2018/10/22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將近,各界都傳出自己心目中的選情預測,著名的作家苦苓日前也在臉書上預測這次選舉,還排出最新的六都首長名單,還自信揚言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那麼當選人絕對是如自己預測的一樣,貼文一出,馬上引起各界正反論戰。

苦苓昨天在臉書PO文預測最新的六都首長當選名單,自認如果明天立即投票,那麼依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及高雄的順序,當選的會是柯文哲、蘇貞昌、鄭文燦、盧秀燕、黃偉哲及韓國瑜。他也強調他的分析不帶個人意見,純粹以客觀中立的立場分析時勢。

苦苓分析:

台北市選情柯文哲可以說是大勢已定,因為他「站穩不統不獨、不藍不綠的中間最大塊,每天只要不三不四的說些胡話,就可以穏占媒體版面」。苦苓直指藍營丁守中積弱不振、綠營姚文智欲振乏力。

新北市藍營候選人侯友宜拒絕辯論讓外界認為他怯戰,而且選舉方式不如綠營蘇貞昌的文宣、網站來得年輕,而且蘇貞昌年紀大了還到處走透透,也是感動了不少人。

桃園市鄭文燦本來就遙遙領先。

台中市林佳龍先前因為軍公教年金改革、拆BRT卻解決不了台灣大道的塞車等問題,被選民詬病,苦苓認為藍營盧秀燕就算沒戰鬥力也能贏,除非林佳龍能把台中花博給辦好,否則恐怕無翻身機會。

台南市綠營候選人黃偉哲雖有弊案纏身,但一直被壓住,始終炒作不起來,反觀藍營高思博對選舉感覺已經生疏,至於無黨籍的林義豐雖然成為選舉新寵,但大多都是空氣票,因此不會有什麼大變化

最後高雄市,苦苓指出陳其邁錯估高雄基本盤,其實綠派選民沒有比藍派多多少,還有陳一直以為自己可以繼承前市長陳菊的選票,但其實花媽在任期間風評沒有到很好,還被譏諷「懶菊」,因此花媽越是幫忙站台,對陳其邁而言越不利。反觀韓國瑜成功製造「弱者形象」,更顯得陳以大欺小。

有網友覺得苦苓神預測,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有空分析這些東西,好好監督執政黨做好可以?」、 「做人還是安份些好,不要7788的去做一些評論」、「你說的會準你可以去夜市算命了」、「如果到時候猜錯了你要不要退出娛樂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