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證實 俄羅斯正研議放寬台灣商旅簽證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2日開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2日開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8/10/22 12:1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實施對俄羅斯旅客免簽之後,外媒報導俄羅斯政府正在研究,放寬對台灣商旅的簽證規定。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證實此事,並表示正在討論當中。

我國推動「新北向」促進觀光,自9月6日起對俄羅斯試辦免簽。俄羅斯主流媒體《消息報》(Изве́стия)本月報導,因應台灣對俄羅斯旅客實施免簽,俄羅斯外交部正在考慮採取互惠措施,簡化台灣旅客和商人赴俄的簽證制度。

但報導也指出,一位俄國外交官坦言,俄羅斯遵循「一中」,正式承認「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因此任何與台灣的政府間協議都是不可能的。但莫斯科仍希望達成一個可接受的解決方案,放寬對台灣的簽證制度,現在必須等待可能長達兩個月的文書作業。

吳釗燮今天列席立法院外委會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提到,我國人赴俄羅斯「簽證超級難辦」,當我方對俄羅斯試辦免簽,建議外交部和俄羅斯協商簡化措施,「至少電子簽或落地簽」。吳釗燮回應時則證實說,我方宣布之後,「俄羅斯政府也覺得應該有些相應的調整,正在討論當中」。

另,蔡適應也關切我原計畫捐贈3架UH-1H直升機及50輛M998悍馬車給布吉納法索,台布斷交後,外交部則規劃轉送第三國,已經確認對象,據悉為中南美洲友邦,但尚未啟運。對此,吳釗燮今答詢時也表示,由於軍備品是美方提供,目前美國尚未同意,故無法進行,將爭取時間盼美方儘快同意。

蔡適應也進一步說,有些友邦因不良人權紀錄,遭聯合國點名,外交部應嚴密關注相關裝備援贈,有無可能被濫用。吳釗燮對此回應,我方小心謹慎處理,不會出現這樣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