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糖哥哥發文反駁「高雄又老又窮」說

「焦糖哥哥」陳嘉行。(取自焦糖哥哥臉書)

「焦糖哥哥」陳嘉行。(取自焦糖哥哥臉書)

2018/10/22 10:3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對於韓國瑜陣營說的「高雄又老又窮」,焦糖哥哥在臉書發文反駁,他強調以前常接高雄商演時,從未聽高雄民眾,把這座城市說得如韓國瑜陣營所言那般不堪,最後他祝福海洋城市高雄。

36歲的「焦糖哥哥」陳嘉行,目前已離開兒童主持工作,轉型經營餐廳,此次在臉書發文挺高雄,引起網友迴響。

網友意見有贊成有反對,有人說:「這次如果讓韓國瑜選上,就等於全高雄人都自己承認又老又窮」,但也有網友認為「有點斷章取義的感覺,不完全代表是其他北漂族經歷」。

焦糖哥哥在臉書指出,對於韓國瑜陣營說「高雄又老又窮」「高雄又老又窮」聽起來真是非常刺耳,我不懂他們說「高雄又老又窮」是指高雄人還是高雄這個城市?還是以上皆是?

他說,如果說高雄人老,是覺得老人不應該活著嗎?這些你鄙視的老人,他們跟你一樣年輕過,想來選市長的人卻不體恤他們,在媒體上訕笑他們老?你還真有教養啊!推你上台發言的主事者真英明!

焦糖哥哥說,少拿經濟數據不好來呼嚨,以前經濟數據漂亮的高雄,是靠重污染的重工業換來的,是犧牲高雄所有人居住生活品質與職涯選擇換來的,但諷刺的是,經濟成果的好處,非大多數的高雄人享有,而苦果卻是高雄人在擔!

焦糖哥哥強調,以前比較常接高雄商演時,到過了愛河、新崛江、夢時代、義大世界、衛武營等大大小小商場,我接觸到的每一位朋友,我從未聽他們抱怨高雄,把這座城市說得如韓國瑜陣營所言那般不堪。

他說,我自己也愛高雄,不用嗆我在台北工作什麼的,我隨時準備要報考高雄中山大學社會系碩士班,我巴不得立刻搬去高雄生活幾年,不過最終我還是希望有天能回故鄉台中發展,因為國民黨口中的台中一樣不堪,但我始終都是台中長大的孩子。

焦糖哥哥說,如果有興趣深入了解高雄,去書店找一下台灣史書籍,你們會驚訝日治時期原先的規化(尤其是旗津),與後來國民黨統治時期的比較,不多說去讀就知道。

焦糖哥哥表示,沒有人的生活是完美的,人生活的城市也一樣,如果你真的覺得高雄不好,那你有沒有想過試著努力一下,為自己也為別人。把你對於市政的疑問和建議,去跟選區的議員反映,寫信到市長的粉專,在沒試過所有可能的辦法前,別說不可能。祝福福海洋城市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