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蕭宣告失敗 蕭美琴:謝謝民眾的信任

罷蕭案公告不成立,蕭美琴表示謝謝民眾對她的信任。(記者王峻祺攝)

罷蕭案公告不成立,蕭美琴表示謝謝民眾對她的信任。(記者王峻祺攝)

2018/10/21 19:14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因主張婚姻平權,遭到花蓮2000多人提議罷免成立,今年8月正式進入第2階段連署作業,但連署人疑似未達選舉人總數10%,截至10月20日法定期限,花蓮縣選舉委員會仍未收到連署名冊,罷蕭案確定不成立。蕭美琴說,謝謝民眾對她的信任。

蕭美琴去年遭「花蓮罷免蕭美琴、蔡英文聯盟」怒嗆罷免,街頭罷蕭行動至今年8月才完成提議人名冊,依選罷法規定,60日內須再徵求連署及提交連署人名冊才能成案。據了解,罷免案連署人根本不到2000人。

花蓮選委會表示,第9屆立法委員花蓮縣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為19萬8114人,依法罷免案提議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以上,需達1982人。蕭美琴罷免案提議人名冊,符合規定計有2256人,今年8月21日送交名冊並領表後,次日起應進行第2階段連署作業。

選委會指出,罷免案連署人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0%以上,即為1萬9812人,且同一罷免案的提議人不得為連署人,提議人及連署人的人數應分別計算,但截至10月20日收件時間內,仍未收到蕭美琴罷免案連署名冊,將依規定行文中選會,報請公告此項罷免案不成立。

蕭美琴表示,尊重公民行使罷免權力,但罷免案裡有許多非事實說法,造成紛擾與不安也令人遺憾,收到選委會不成案的訊息後,她要謝謝民眾對她的信任,並且持續努力,用行動證明選舉時的承諾,服務花蓮各地角落。

挺蕭的李姓支持者認為,罷免理由很多不正確,加上論述不斷抹黑汙名化同性戀者,不看好能獲得大多數花蓮人共鳴,罷蕭連署人數不振早就能夠預料;認同罷免蕭美琴的民眾則不願多作回應,表示「不成立就不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