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口中的高雄又老又窮?實情卻是...

高雄漢神巨蛋人潮。(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漢神巨蛋人潮。(記者張忠義攝)

2018/10/21 09: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主打「高雄又老又窮」,但事實如何?高市府舉出營利事業銷售額數字,打臉韓的說法。根據統計,2015年高雄市營利事業銷售額達台幣4兆元,2017年則成長到4兆5000億元,連續2年成長。

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表示,營利事業銷售額是最能代表城市GDP的指標,高雄市2017年的營利事業銷售額,較2016年增加3859億元、年增率9.35%為六都之冠,請藍營勿以個案以偏概全。

高市府強調,近4年來,高雄「綜合零售業」銷售額,也成長200億元以上,部分商圈生意受到影響,主因是商圈移轉與電子商務興起,不少新興人潮的聚集點,例如棧貳庫、駁二、巨蛋商圈、夢時代、瑞豐夜市、鳳山文山特區等,平日假日人潮都很多。

另針對藍營最常指控的高雄市債務問題,截至今年9月底,高雄市長短期債務加上自償性債務未償餘額,達2782億元,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高雄市去年起已達成零舉借,而且還有還債能力。

高市新聞局指出,前市長陳菊任內,共還債1208億、舉借1037億,還債比舉借多171億,更概括承受歷任高雄市長及高雄縣債務1380億,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時期的464億債務在內。

市議員高閔琳說,近12年來,尤其在馬政執政時期,中央給高雄市統籌分配稅款,比台北少120億元、縣市合併補助款少給高雄818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