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想贏須滿足兩條件?他一張圖揭高雄選情

韓國瑜最近聲勢相當高。(資料照)

韓國瑜最近聲勢相當高。(資料照)

2018/10/20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選戰已進入倒數,國民黨高雄市長侯選人韓國瑜最近聲勢相當高,不過「人渣文本」周偉航卻貼出一張表格並分析,韓國瑜要勝選需要滿足兩個條件,一是從過去綠營支持者拿到15萬票,二是要喚起國民黨過去跑掉的10萬隱藏票。

周偉航昨天在臉書發文分析高雄年底選情,他貼出藍綠從2008到2016年各選戰中的得票數,2008年藍綠得票差不多的都是約80萬,但接下來藍營得票就一路滑、綠營一路加,2014年綠營拿下99萬、藍營僅45萬。2016年總統蔡英文拿到96萬,藍營約是55萬票。周偉航表示,假設綠營票2018得票數會退回2008底部,大約在80萬左右,藍營就要想辦法將得票數從55萬長回80萬才能勝選。

但周偉航指出,韓國瑜要拿到這25萬票,不但要從綠營(投蔡英文、陳菊者)搬回15萬票,還要喚起自己跑掉的隱藏10萬票。他認為這非常困難,因為投過蔡英文、陳菊的人,這次要改支持韓,需要15萬票,大約是總投票數10%,「有這麼容易嗎?」此外,韓國瑜還要喚醒之前10年不去投票、現在卻願意出來支持韓的10萬票。周偉航直言,上述兩者都要出來,韓國瑜才會贏。

周偉航認為,現在一堆韓粉都是之前每次都投國民黨的,那就沒啥意義。韓國瑜明掛著國民黨牌,這是個巨大劣勢,因為中間選民就算不爽民進黨,也可能不會出來投,「柯文哲沒這麼好複製的。」

周偉航貼出高雄過去選舉中,藍綠的得票數(單位為萬)。(圖擷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

周偉航貼出高雄過去選舉中,藍綠的得票數(單位為萬)。(圖擷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