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無情霸凌罵「漢奸」 謝長廷:為台灣利益不退怯

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中國拉攏日本、孤立台灣,他多次示警這個現象,卻遭到中國無情霸凌,甚至被罵成漢奸,但他不會退縮,為了台灣利益繼續做下去。(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中國拉攏日本、孤立台灣,他多次示警這個現象,卻遭到中國無情霸凌,甚至被罵成漢奸,但他不會退縮,為了台灣利益繼續做下去。(資料照)

2018/10/20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即將下週訪問中國,將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雙方預計簽署多項合作備忘錄「合作備忘錄」(MOU)。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中國拉攏日本、孤立台灣,他多次示警這個現象,卻遭到中國無情霸凌,甚至被罵成漢奸,但他不會退縮,為了台灣利益會繼續做下去。

謝長廷今天在臉書上表示,依據調查,訪問過日本的中國旅客中,有70%以上對日本有好感,加上中美貿易摩擦需要日本相挺,中國不斷對日本示好,安倍晉三也將在25日訪問中國,並與習近平會談,日本東北食物解禁問題已經列在檯面上,反而看不到慰安婦或釣魚台等爭議議題。

謝長廷說,中國在拉攏日本同時,不忘孤立台灣,有爭議對立的議題都移轉來台灣,不論是慰安婦立銅像或日本東北食品公投,其做法完全符合中國的「拉日孤台」策略。

他強調,「台灣人民不警覺台日關係將受影響,台灣將更孤立,他多次示警並說破這個策略,也才會遭到中國勢力和網軍無情的霸凌,甚至被罵為漢奸,但這樣也決不會讓我在壓力下退怯,為了台灣的利益,該講的、該做的,還是要繼續講、繼續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