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金牌熊讚!民團疑柯P「狸貓換太子」 促監院調查

搶救金牌熊讚聯盟發言人、台大語言學研究所教授江文瑜,今天(19日)在北社等本土社團聲援下,赴監察院遞送陳情書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器私用與損害台北市軟實力」。(記者張嘉明攝)

搶救金牌熊讚聯盟發言人、台大語言學研究所教授江文瑜,今天(19日)在北社等本土社團聲援下,赴監察院遞送陳情書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器私用與損害台北市軟實力」。(記者張嘉明攝)

2018/10/19 15:5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吉祥物金牌熊讚日前被海洋熊讚取代,引發學界和民間社團不滿。「搶救金牌熊讚聯盟」今天到監察院陳情,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以海洋熊讚取代金牌熊讚,是為了替個人選舉行銷掛勾,有公器私用的嫌疑,盼監院調查北市府撤換金牌熊讚事件。

台北世大運吉祥物金牌熊讚廣受民眾歡迎,台北市政府日前以商標權註冊失敗為由,改版後推出海洋熊讚。金牌熊讚被取代引發民間社團不滿,質疑海洋熊讚的鼻子「海洋色」和柯文哲競選主視覺顏色一樣,批評柯文哲公器私用,把競選的手伸入公共吉祥物。

搶救金牌熊讚聯盟發言人江文瑜表示,海洋熊讚的設計師與柯文哲主視覺設計師共創品牌,這個不是巧合,中間的關係其實非常密切,柯文哲有濫用公帑的嫌疑,而且柯本人曾在競選之初在牆壁上放海洋熊讚的圖像。

江文瑜表示,金牌熊讚立體人偶和平面商標權日前分別獲得核准,可見北市府的說法不是理由;柯文哲「狸貓換太子」,將金牌熊讚換成海洋熊讚,嚴重傷害台北軟實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