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F16整體戰力 台美「廠級維修能量」列工合案第一優先

為了強化F16戰機體後勤戰力,台美雙方經討論後決定,將把建立F16戰機「廠級維修能量」的工業合作案列為第一優先。圖為F16戰機。(資料照)

為了強化F16戰機體後勤戰力,台美雙方經討論後決定,將把建立F16戰機「廠級維修能量」的工業合作案列為第一優先。圖為F16戰機。(資料照)

2018/10/19 15:2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現正進行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首架完成性能提升的F16V型戰機將在近期交機,軍方官員今天表示,為了強化F16戰機體後勤戰力,台美雙方經討論後決定,將把建立F16戰機「廠級維修能量」的工業合作案列為第一優先,未來F16戰機若有各式維修需要,將可完全在台灣檢修,不必再送回美國,台灣更因此可望成為F16戰機的亞太維修中心。

官員並且表示,我國先前共計動用1100億元,在美國協助下在台執行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依據雙方工業合作計畫,共可獲得約8億多美金的工業合作點數,在性能提升計畫全案金額加到1400億餘萬元之後,工業合作點數也將再往上增。

官員今天指出,台美針對F16性能提升計畫(簡稱為鳳展案)共計列出18項工業合作計畫,「廠級維修能量」案原本被列為第17案,根本不在優先方案之列,但台美雙方經討論後,決定將「廠級維修能量」案改列為第一優先,並且要加速執行。

官員說,建立F16戰機廠級維修中心(SSC)案,已在今年5月24日完成第一階段(教育訓練/發展藍圖階段)分組審查,預使用5000萬美金工合點,空軍也預劃控留4億5千萬元的美金工合點,以確保後續第二階段(籌建能量階段)執行順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