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主張市民花博免費 林佳龍競總:選舉芭樂票

盧秀燕會同前市長胡志強等人,要求林佳龍公佈台中花博的契約內容。(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會同前市長胡志強等人,要求林佳龍公佈台中花博的契約內容。(記者蘇金鳳攝)

2018/10/19 14:2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天批林佳龍硬要收台中花博門票,不但嚇AIPH(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收不到花博門票的規費,還恐嚇市民不收門票花博會取消,但當初簽約時,AIPH只重視花博的內容及規費是否收到,不會去限制市民繳不繳費,她強調,支持花博辦好,但林佳龍必須說明,為何花博門票的費用比台北高,而且還要強迫市民繳費,請林公布合約內容。

台中巿長林佳龍競選總部林尚賢表示,根據媒體臉書日前即時民調結果,有7成民眾贊成花博不該免費入園,僅3成贊成免費入園,對於盧委員主張巿民無限次免費,林尚賢強調,這是慷全民之慨,已被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打臉,是選舉的芭樂票。

盧秀燕今天會同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前副市長徐中雄、立委江啟臣、顏寬恒及前立委楊瓊瓔、前農業局長蔡精強召開「花博預算86億及門票收入18億」的解密記者會,強調當初與AIPH簽約時沒有談到門票,AIPH只要求花博的內容要符合當初的申請,給AIPH的規費為門票收入的1%,但不得低於105元,但從未要求不准市民免費,痛批市府嚇AIPH、且恐嚇市民若不收費花博就會被取消。

前市長胡志強表示,當初預估花博的門票為300元,參觀人數約600萬,因此門票預估18億左右,但他仍希望能達到1千萬人次,但最後簽約還是以600萬人次來計算,而且沒有談到門票,但內部就決定,市民已繳稅,不應收門票,他一直想不通,為何林佳龍一定要收門票。

當年參與會談的前副市長徐中雄便表示,AIPH的要求很簡單,就是花博的內容要跟當初的申請一樣,第二,規費為門票收入的1%,但從未限制主辦城市一定要跟市民收門票。他更強調,舉辦花博的用意不是擴大花海,而是在百公傾的花博結束後,部份場館會留下來作為永久展館,其他的場地則是進行都市計劃發展,讓原台中縣更有發展。

前立委楊瓊瓔表示,花博預算86億元,其中43億元是她跟江啟臣、顏寬恒爭取來,給AIPH規費早在86億元中,而台北花博只要300元,為何台中市要收350元,而前市府早規劃市民不用收門票,林佳龍為何要「恐嚇」市民說,不繳門票花博就被取消,沒有政府如此當。

江啟臣、顏寬恒要求市府說清楚,也要公佈當初簽契約的內容。

盧秀燕表示,不知道林佳龍怎麼嚇AIPH,指稱若換市長可能收不到規費,也不知道怎麼恐嚇市民,若不付錢花博會取消,這樣市長行徑有點奇怪。

盧秀燕表示,支持花博的舉辦,也請AIPH放心,107年的規費林佳龍會付,她當選市長後,下半年的規費她也會付,她堅持主張市民免門票,AIPH無權干涉,她不會讓AIPH干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