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台灣是頗具規模及實力國家 要對自己有信心

總統蔡英文今日接見青年大使致詞表示,我們是頗具規模及實力的國家,要對自己有信心,以及台灣有能力為世界帶來貢獻。(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日接見青年大使致詞表示,我們是頗具規模及實力的國家,要對自己有信心,以及台灣有能力為世界帶來貢獻。(資料照)

2018/10/19 12:3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19日)在總統府接見「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及「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訪團成員。她在致詞時分享擔任總統以來,5度出訪的2個重要心得時指出,我們是頗具規模及實力的國家,要對自己有信心,以及台灣有能力為世界帶來貢獻。

蔡總統致詞表示,外交部今年度的國際青年大使,分別有「索羅門群島-泰國團、帛琉-菲律賓團、吐瓦魯-印度團」三個團,現場也有行政院農委會和外交部合辦,派往越南、馬來西亞的農業青年大使,其中有好幾位是「百大青農」。

蔡總統指出,她擔任總統以來,已5度代表國家出訪友邦,在參與外交工作過程中,有2個很重要心得與大家分享。第一,也許在地緣政治或歷史上,台灣常被拿來與周遭更大的國家來比較,不過從全球尺度來看,我們是頗具規模及實力的國家,「這一點,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

蔡總統提及,第二,台灣有能力為世界帶來貢獻,不論是我們追求民主的經驗,或是發展經濟的成果,都值得許多國家參考。

蔡總統進一步表示,台灣在農業、教育、醫療、科技等領域,有世界頂尖競爭力,每次與出訪與派駐在友邦的醫療團、技術團互動時,都親身見證這樣的實力,確實能夠造福國際社會,讓世界變得更好。

蔡總統強調,只要我們勇敢地走出去,世界也會因此走進台灣,貢獻我們的經驗與技術,這就是台灣結交朋友的方式。

蔡總統今天也鼓勵年輕朋友,她提及,年輕人嶄新的思維,往往是帶領國家不斷創新、持續往前進步的動力來源,所以很期待青年大使這一趟拓展視野後,也可以保持熱情,給政府既有的外交工作,帶來正面的創意與刺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