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目前暫無計畫訪台 外交部:持續邀請

副總統陳建仁夫婦於義大利時間14日出席已故教宗保祿六世等人的封聖大典,會前覲見教宗方濟各,面邀教宗來台訪問。(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夫婦於義大利時間14日出席已故教宗保祿六世等人的封聖大典,會前覲見教宗方濟各,面邀教宗來台訪問。(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2018/10/19 12:2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參加先教宗保祿六世封聖大典訪問梵蒂岡時,邀請教宗方濟各訪問台灣,不過教廷新聞室昨表示,教廷目前並無規劃相關訪問。外交部今對此表示,未來我政府仍將持續邀請教宗來訪,期盼教廷能規劃安排。

兩岸近期都對教宗提出訪問邀約,義大利當地媒體報導,兩位首度出席世界主教會議的中國代表郭金才、楊曉亭,也邀請教宗訪問中國。

外交部今表示,多年來我政府及主教團也持續邀請教宗來臺訪問,親身瞭解臺灣宗教自由及多元發展現況。未來我政府仍將持續邀請教宗來訪,期盼教廷能規劃安排。

外交部說,教宗曾在去(106)年底應媒體詢問時表示,訪問中國的行程不在計畫中,也沒有任何準備。在中國打壓宗教自由情形日益嚴峻的情況下,相關訪問將會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切,外交部也會持續密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