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萬5也罰不怕 未來再違規攜帶肉品恐重罰30萬元

我國全力防堵非洲豬瘟入侵,但仍有不少旅客違規從中國攜帶肉製品返國;農委會除了決定即日起,再發現違規將一律重罰1萬5000元,也準備更新條例提高罰鍰。(資料照)

我國全力防堵非洲豬瘟入侵,但仍有不少旅客違規從中國攜帶肉製品返國;農委會除了決定即日起,再發現違規將一律重罰1萬5000元,也準備更新條例提高罰鍰。(資料照)

2018/10/18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非洲豬瘟的疫情在中國持續蔓延,雖然我國為了防堵疫情入侵,但目前仍有不少旅客違規從中國攜帶肉製品返國;農委會除了決定18日起,再有發現違規事件,將一律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重罰1萬5000元,也準備更新條例,預計將原先最高罰鍰的1萬5000元提高到20倍,升至30萬元,以達嚇阻之效。

綜合媒體報導,農委會統計9月1日至10月14日止,違規攜帶中國豬肉製品的案件共181件,其中25件為攜帶生鮮豬肉,裁罰1萬5000元,其他的熟食加工品,包括肉鬆、肉乾等,皆裁罰3000元;但農委會發現違規案例並未減少,因此決定之後再發現一律裁罰最高罰鍰1萬5000元。

根據農委會防檢局評估,就算裁罰1萬5000元,仍難以達到遏阻的效果;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對此表示,因此希望能更新「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將最高額罰鍰調整至30萬元,會依攜帶的是生肉還是加工產品處以不同處罰;等防檢局擬好草案,會盡快送進立法院,只要立法院支持,最快在1、2個月就能通過。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表示,全力支持提罰鍰,因為這些違規入境的肉品,會危害到國內產業,一旦入侵,對台灣養豬產業的上下游影響相當大;我國是海島國家,在防疫上很好掌握,但若是有民眾從國外帶違禁品進來,將有機會造成疫情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