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要禁五星旗 姚文智:把馬曉光說的「夢話」變「屁話」

姚文智說,若當選台北市長,全面禁止台北市懸掛五星旗,今天出席「二二八暨白色恐怖受難團體後援會成立大會」,他台下支持者喊話,勇敢走出台灣道路,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的「夢話」變「屁話」,「讓馬曉光鼻子摸一摸」。(記者黃耀徵攝)

姚文智說,若當選台北市長,全面禁止台北市懸掛五星旗,今天出席「二二八暨白色恐怖受難團體後援會成立大會」,他台下支持者喊話,勇敢走出台灣道路,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的「夢話」變「屁話」,「讓馬曉光鼻子摸一摸」。(記者黃耀徵攝)

2018/10/18 18:11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主張,當選就任首日,台北市就要禁五星旗,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這是「做夢的人說的夢話」;姚文智今天上午表達嚴重抗議,也在報紙刊登全頁廣告說明主張,下午更向支持者喊話,勇敢走出台灣道路,把馬曉光說的「夢話」變「屁話」,「讓馬曉光鼻子摸摸」。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昨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姚文智稱若當選台北市長,將全面禁止台北市懸掛五星旗,馬曉光回應說,「我再次重申,對一個做夢的人說的夢話,大概不值得我們來評論」。

姚文智今天上午召開招商政見記者會,會後提及此事時說,這種霸權國家高高在上、頤指氣使,視台灣人民追求自由平等、民主的決心如敝屣的態度,表達嚴重抗議,我們絕不接受,不在對等尊嚴底下,進行任何強加台灣人民身上的各種框架。

今天刊載在《自由時報》的全版廣告,以「台北喜樂城!告別五星旗」為題,內文提到,姚文智主張,他當選市長第一天,就禁絕五星旗,還給首都乾淨的天空。

姚文智說,他不認同法務部指這是言論自由的層次,他過去曾言這無關於此,而是國家對等尊嚴問題,依據現行國徽國旗法精神,除非台灣國旗在中國北京、上海可以懸掛飄揚,否則基於對等尊嚴,台北市也不應允許中國五星旗四處喧擾。

姚文智下午出席「二二八暨白色恐怖受難團體後援會成立大會」,再度提及此事,更向台下支持者喊話,勇敢走出台灣道路,把馬曉光說的「夢話」變「屁話」,「讓馬曉光鼻子摸一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